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國,從點點滴滴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點點滴滴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鮮紅的國旗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國家主席毛澤東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這是祖國的第一個生日,它象徵著中華民族的人們站起來了。這時起,熊熊的愛國之心就在我心中燃起。

  愛國,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士兵在戰場上殺敵無數,為國效力。但今天媽媽告訴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愛國,其實就等於愛父母。因為我們連自己父母都不愛的話,又怎麼會去愛我們的家?一個不愛家的人,又怎麼會去愛自己的班集體,愛自己的學校?又怎麼會去愛自己的祖國呢?

  一次,我正在外面玩,突然,一陣歌聲傳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舊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安全的時候……”啊?、誰在那裡胡改國歌?我正想去批評他,發現他是個中學生!我猶豫了,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名胸前飄揚着紅領巾的低年級小學生走到了那位中學生面前,敬了個隊禮,接著說:“你好,哥哥,國歌是不能隨便亂改的!”那個中學生一顫,漲紅了臉,走開了。我想:“愛國,應該就是那短短的一句話吧。”。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所以,做好自己就是愛國。在家裡,聽長輩的話,孝敬父母,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在學校,定時交作業,聽好每天一堂課,對同學友好。出去旅遊時,不隨手丟垃圾,不隨地吐痰,不插隊,不影響祖國的形象。這就是愛國。愛國,是要從點點滴滴做起的。

  五年級:lpy123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點點滴滴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點點滴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