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不能只在口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不能只在口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國不能只在口頭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遊《示兒》 

憂國憂民的南宋詩人陸遊,生在民族矛盾尖銳的時代。他一生渴望收復失地,統一中國,一腔愛國熱血傾注筆下,幾度“鐵馬冰河入夢來”。晚年退居家鄉,但收復中原的信念至死不渝,包報國之情至老不衰。逝世前,還創作了絕筆詩《示兒》,這是一種怎樣的愛國之情! 

“就北宋,匹夫有責”文天祥不顧自身安危,經歷千辛萬苦,為救國戈策馬,灑盡心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像文天祥,陸遊那樣的志士仁人,他們的愛國精神時刻激勵着後人。 

啊!我們偉大的祖國,每當你遇到險風大浪,你的兒女總是挺身而出,把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獻給你。英雄們大無畏的舉動不正是他們心中“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信念的最好體現嗎? 

我們是中華的兒女,我們是英雄的後代,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時代的未來。我們愛國不僅僅要停留在口頭,我們要像無數捨生忘死的民族英雄那樣,吧“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自己畢生的誓言,為振興中華而英勇奮鬥。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不能只在口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不能只在口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