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感觸頗深。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放學后小紅和小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們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頓足一看,原來是路邊的一個垃圾桶旁堆放的垃圾散發出來的臭氣,伴隨着成十上百隻蒼蠅在上面結隊般飛來飛去,所有經過的路人都避之而去,勿忙飛奔。

  看到這樣的情景,小紅對小明說:“太不衛生了!這是什麼人乾的呢?如果都這樣對待我們的地球,我們的美麗家園恐怕再也不會存在了。來,把這兒清理乾淨吧?”“這多臟啊!咱們還是回家吧!”小明及不情願的說。臉上流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這是公共場所,如果大家都不管,這不就成垃圾山了嗎?你不干我干!”她邊說邊挽起袖子,用自己胖乎乎的潔白的小手一點點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可是,就算你清理乾淨了,別人還會繼續往這扔垃圾。咱們得想個別的辦法。”小明在一旁說道。他一邊嘟囔着一邊圍着垃圾桶轉了幾圈。突然,他眼珠一轉,計上心來說:“看我的!”說完,他便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一絲不苟地寫了起來。那架勢還頗有大家的風範呢,好像要書寫多麼輝煌的巨篇之作!

  小紅剛把垃圾清理乾淨,就看見小明把一張紙貼在了垃圾箱上。上面工工整整的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紅看了高興極了,臉上流下的汗水和紅朴朴的臉蛋都跳躍起來,面部喜悅激動的神情猶如一幅動情的山水畫!

  這個故事雖然來自一組看似簡單的漫畫,但它卻發人深思。唉!文明就差這麼一步!只要我們人人高抬貴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保護環境,低碳生活就離我們不遠了。

  我們共同的家園也將更加美麗、和諧、富饒。

  山西省長治市城區東街小學五年級:孫卓涵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