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我們生活在一個文明合諧的社會大家庭里,每一個人都要用自己的文明行來為這個大家庭增光添彩。 

“叮鈴鈴”放學了,小明和小麗像往常一樣一起回家。剛走出校門口,空氣中傳來一陣陣噁心的臭味,他們順着氣味來到了來源的地方,眼前的一幕讓他們大吃一驚。他們看見一個垃圾箱周圍全是垃圾,有果皮,有濕巾,有煙頭…而裡面卻空空如也。他們看到后十分氣憤說:“這是誰幹的呀!這麼沒有公德心!再往前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這樣只為自己方便,卻污染了環境呀!” 

  為了這樣的事情以後不再出現,他們決定要把這裡打掃乾淨。小麗負責清理垃圾,小明要寫一張警示語。小麗用袋子套住手,一點一點把垃圾放進垃圾箱里,又在書包里拿出濕巾把周圍擦了一遍,一下子垃圾箱也變的亮晶晶的了,望着整潔的地面他們開心的笑了。小明拿出筆在紙上寫到“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字,並畫上了幾朵漂亮的小花,然後粘在垃圾箱上,提醒大家大家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大家必不可少的東西,如果所有人都能向小明和小麗學習的話,世界會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