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李老師關心、幫助我的那些事,到現在我都銘記在心。

  那是我剛上三年級的一天,我們正在教室里寫作業。李老師在教室里巡視輔導,她看到我握筆的方法是錯誤的,就停下腳步對我說:“握筆的位置要往上一點,離筆尖大概一寸左右的地方。拇指和食指捏住筆,輕輕放在中指的第一節指頭上,讓筆桿稍向右傾斜一點,眼睛能清楚地看到筆尖在紙上‘行走’的痕迹,你才能把字寫好。”李老師邊說邊給我做手勢,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李老師就像教一年級同學一樣,還握着我的手,在紙上寫了幾個字。以後每當我寫字時,我就會想起老師那親切的話語,還有那隻溫暖的手,是李老師幫助我改正了原先握筆的壞習慣,為進一步寫好鋼筆字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還有一次,我們在教室里寫《習字冊》,我寫得歪歪扭扭的,而且大小不一致。老師走過來對我說:“李響,寫字時身子一定要坐正了,一筆一畫要細心,一描二仿三臨寫,按照這樣的步驟練習,才能寫得工整、美觀。”聽了老師的話,我進一步端正了練字的態度。你還別說,無論做什麼事,認真和不認真就是不一樣,我接下來寫的字呀就漂亮多了。那次老師看了我的作業,還對我說:“真是一點就通,儒子可教哇!”我聽了老師的話,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李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師,她對我們的教育有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們,讓我終身難忘!

  江蘇南通如皋市九華馬橋小學五(2)班五年級:李響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