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事情,大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情,大道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問大家一個問題:木偶是用什麼做的?你們肯定不假思索地回答:木偶當然是用木頭做的唄!告訴你們,你們只答對了四分之一。如果不信,那跟我們到揚州木偶劇團去看看吧! 

  哇!一上樓,大廳里到處都是精美圖畫,仔細一看,原來全是獲獎的證書。 

  欣賞過精美的獲獎證書,我們來到了現代木偶製作地。你看,這裡有隻北極熊,用手摸上去是軟軟的,原來是用棉花做的,那要用多少棉花呀!咦!那位叔叔在幹什麼?走近一看,原來他在用報紙裹着什麼。一問才知道,是在用報紙裹着大蘿蔔哩!沒想到廢報紙還有這種用處,以後我應該多捐點報紙到這兒呀!叔叔告訴我們,木偶既可用報紙做還可以用海綿做,這就要取決於木偶的用途了。 

  大家肯定有些納悶了,木偶應該是木頭做的,怎麼會用這些東西做的呢?原來傳統的木偶是用木頭做的,笨拙,太重,費用高。現在選用塑料、海綿、報紙等輕型材料,這樣不僅費用低,而且表演者更能夠活動自如。 

  走進“寶庫”,映入眼帘是一個個用木頭做的木偶,這可是從港澳運來的精緻“文物”。它們看起來形象逼真,不過比較重,但劇團的表演者很輕鬆地就把它們舉了起來,可見他們功底有多深,那可是他們經過艱苦訓練的結果哦。 

  有一個調皮的學生邀請王老師來為我們表演,我們都睜大着眼睛專註地看着她。她輕鬆自如姿態優美地舞動着手中的木偶,深深地吸引了我們。我們心裡痒痒的,也急切地想試一試。可是,我們才弄幾招就氣喘吁吁了,只得甘拜下風。最後還是王老師指點迷津,我們才能搬弄幾下。在玩耍的過程中我發現王老師手掌上有許多與我們不一樣的東西——老繭,我深深的體會到木偶劇團的叔叔阿姨的辛勞,真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次到木偶劇團,讓我這隻“井底之蛙”開闊了眼界,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容易,把事情做好更不容易。 

  2004級3班 

  王祉涵

您正在瀏覽: 小事情,大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情,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