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荷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荷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荷花塘,那是一個令人四季陶醉的荷花塘。 

春天是個多雨的季節,塘中就積滿了水。一晚上,荷花塘就變了許多。荷塘邊長出了茂密的水草,其中還隱約看得見一些小小的野花。荷塘中間也冒出了點點嫩綠,這就是初生的荷葉。慢慢的,春天快過完了,荷葉也茂盛了很多,大小不一的荷葉把春天的荷塘裝飾成了綠色的天堂。 

夏季的荷塘,荷花飄香。雖說是初夏,荷花還沒有綻開,但夏風中已經飄來甜絲絲的香氣,真叫人陶醉。我最喜歡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德,更愛看它亭亭玉立的樣子。荷塘在荷花開時是最引人注目的。大片大片的荷花含苞欲放,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已經全部綻放,百里透紅的花瓣裹着中間嫩黃色的花蕊,活一位嬌滴滴的小姑娘;有的還是花骨朵,但它好像奈不住寂寞,像出來看看。夏夜的荷花塘中,有幾隻飛舞的螢火蟲,荷塘像被蒙上了一層薄紗,神秘而又高雅。 

強勁的秋風對荷塘也是這般的無情。荷花在經過一個季節的輝煌后也慢慢的凋零了。在風霜的催促下荷葉也一片片枯萎了,剩下的只是一池塘泥水。 

深秋過後,荷塘又變得熱鬧起來了,原來大家要把埋在泥里的蓮藕挖出來,一些做種子,一些拿出去滿足市場的需要。農民們在刺骨的冷水裡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搬的搬,挑的挑,抬的抬,好不熱鬧。 

荷花就是這樣,不需要人類的精心照管,靠着大自然的賜予年復一年的生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荷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