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保護環境,珍惜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保護環境,珍惜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保護環境,珍惜資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前幾天,我看見一則幽默的漫畫,大概意思是:一個長着“木頭腦袋”的人到森林裡去砍樹,人們都說他“榆木腦瓜不開竅”,因為他不知道保護環境,也不知道珍惜資源。這時,一隻啄木鳥飛到了這個森林裡。它看見了這個人在砍樹,並且長着一個木頭腦袋,於是便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這個啄木鳥便開始啄這個人的頭,要懲罰他,所以一直啄到天黑為止。

  這一則幽默的小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更好地保護環境,珍惜資源,不能讓世界上所有的低級動物嘲笑我們,我們應該比其它動物做得更好。

  有些人說:“哎呀,保護環境算什麼?珍惜資源又算什麼?自己開心就可以了,不管它什麼保護環境還是珍惜資源,以後就沒有讓自己隨意的機會了!”但是,有沒有人想過,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樹,我們怎麼生存?我們將會被沙塵暴所侵害,世界上將沒有了綠色的生命,地球將被沙漠所覆蓋,變得一團遭。那將會多可怕呀!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保護環境,那麼,世界將多美好呀!我們回過頭來想一想,語文書第15課課文都明確地告訴了我們,降臨在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我們也學過這樣兩條名言:保護地球就是保護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是呀,如果植物消失了,動物們也無法生存,我們不能移居到其它星球,不過,如果我們好好保護環境,就不需要移居到其它星球了。其實,只要我們換一種方式生活,就可以讓植物永存人間,我們人類也會享受到植物帶給我們的好處。

  人類呀,快醒醒吧!讓我們保護環境,讓地球母親好好地生存下去吧!

  點評:

  這篇習作,先談圖畫的內容,簡單介紹圖意之後,畫龍點睛地寫出了自己的啟示:我們應該更好地保護環境,珍惜資源,不能讓世界上所有的低級動物嘲笑我們,我們應該比其它動物做得更好。然後就展開聯想,來具體談自己的感受。圍繞“保護地球就是保護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這一中心話題,展開描述。寫的入情入理,情真意切。結尾發出號召,總結全文,很有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保護環境,珍惜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保護環境,珍惜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