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的剪影生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的剪影生活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的剪影生活

  話說公元2007年間,吾本人升入了五年級,一場新的故事就從這裡了••••••

  軍訓篇

  “萬里”長征

  初入軍校,撲面而來的便是一次長途跋涉的訓練——穿過玉皇山,到達武警基地去觀摩軍人的生活。一路上看到的儘是參天大樹,大樹的根也是縱橫交叉,似蛇一般盤在路上。但我們熱血沸騰,意氣分發,任何困難都擋不住我們的前進,頗有一番“雄赳赳,氣昂昂,跳過鴨綠江”的氣勢••••••

  漸漸的,我們的體力快用完了,我心想: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斧頭雖小,但經多次劈砍,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砍倒。魯迅也曾說過:“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目的地。 一個人如果做事沒有恆心,他是任何事也就很難成功的。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忍耐和堅持是痛苦的,但它逐漸給你帶來好處。要知道,要看日出必須守到拂曉。而人生恰恰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稱為勝利者。

  於是,我又奮起精神,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唉!真是累死我也!

  魔鬼訓練

  

  陽光火辣辣的,無情地曬着我們的皮膚。教官鐵石心腸地讓我們看太陽,直到流出眼淚才能坐下來休息。

  我真想趕快流出眼淚來,但是失敗了。我正想放棄了,可轉念一想:成敗乃人生常事,縱觀典籍,有關成敗的文章古訓、詩詞歌賦、格言俗語••••••比比皆是。我成看過這樣一篇故事:塞曼小時候讀書的自覺性並不高,成績也一直平平。塞曼的母親看到兒子的這種表現,心裡十分着急。 一天, 她把兒子叫到跟前,注視着他的眼睛,神情激動地說:“兒啊,早知道你是一個平庸無能之輩,我當初真不該在波濤中掙扎••••••”接着,她向默默呆立的塞曼憶起往事:在塞曼快要降生的時候,家鄉突然遭到洪水的襲擊,她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才登上了一隻小船,塞曼就降生在這隻小船上,母親望着滔滔洪水和剛剛臨世的小生命,想起了荷蘭人的一句古訓:我要掙扎,我要探出頭來! 聽完媽媽的回憶,塞曼才知道母親所經歷過的艱難,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暗暗發誓要發奮攻讀,絕不辜負媽媽的厚望。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以優異的成績受到學校當局的賞識,被學校聘為助教。當他滿懷喜悅去見母親的時候,母親已身染重病,奄奄一息了。在彌留之際,她用深情的目光注視着塞曼,嘴唇在艱難地顫動着“掙扎,再——掙——扎!”留下這句遺言后溘然長逝。 掙扎就是奮鬥。掙扎,再掙扎,就是不滿足於現狀,永遠拼搏。塞曼把媽媽的話銘刻在心。他將嵌有母親遺像的金制小鏡框一直掛在胸前。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他便凝視着母親的遺像,回想母親的諄諄教誨,以增加自己克服困難的勇氣。塞曼在科學的道路上掙扎,再掙扎!終於攀上了一般人難以企及的高峰,1902年塞曼獲得了諾貝爾物理獎。如果說人生過程像一幅畫,那麼這幅畫就是由各種成功與失敗作為色彩而繪製的。其間有山重水複,那是失敗塗抹的陰霾;也有柳暗花明,那是成功描繪的彩虹。

  想着想着,我便繼續看太陽,終於成功了••••••

  以淚相別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題記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今天我們與我們親愛的教官離別了。

  當我們坐着回校的公交車時,我們都哭了,哭得十分的傷心。這讓我想起了一首現代詩 《暫時的永別》:暫時是多久 永遠是多遠 暫時的別離似乎是短暫的 永遠的離別好象是永遠的 我將離去了 我在此別大家了 我們的離別是短暫的 因為我要去充實人生 因為我們仍都愛着文學 我們的離別是永遠的 因為我要用時間來完成 因為我將在另一個世界完成 我知道次時間中 我是孤獨的,寂寞的 但我願你們是幸福的,快樂的 我希望我在此時間中 我是充實的,自在的 但我願你們比我更充實,更自在 別了,別了 我們將要暫時的離別 別了,別了 我們將要永遠的離別 暫時的永別是短暫的 永別的暫時是永遠的 夢想在彼岸之後 彼岸是我暫時的永別的停留地 暫時的永別的停留地過後才是我夢想的彼岸 我夢想的彼岸是人生的輝煌 朋友們 暫時是多久 永遠是多遠 我們是暫時的永別 ••••••

  校園篇

  與花共舞

  春光是海,盛世如花。又是一個快樂星期四,我們去了太子灣公園賞花。

  進了太子灣公園,向左拐。看花的人摩肩接踵,多極了!向旁邊的花壇看去,只見鬱金香呈酒杯形,顏色豐富多彩。瞧這個鬱金香紅中透黃色彩鮮艷,奪人眼球,彷彿那是一位穿着紅黃交錯的紗裙的貴婦人。再瞅瞅旁邊的那紫色的鬱金香,高貴幽深,讓人有一種隱隱的神秘之感。它那光滑碧綠的葉子勃勃挺立,與花兒相照應。鬱金香的那種幽香,幾乎滲透了每一個空氣分子,熏得讓人都要醉了。我不禁意地一回頭,哇!櫻花早已在枝頭爭奇鬥豔了!每一棵樹都在微風中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時代,每一朵花都在枝頭上顯示着自己的喜悅。這白白的櫻花,猶如千萬隻銀蝶在翩翩起舞,又似萬縷雪花裹在樹枝上。你越看得出神,你就越感到這片花潮正在向天空,向四面八方伸張,好像有一種生命力在不斷擴展••••••

  大家都是來賞花的。有的人很大方,只是在原地駐足觀賞;有的人貪心重,揀了一個鋪滿櫻花的地方,坐下來細細品味着那漫天飛舞的櫻花的花瓣。但多數人則是在樹下走來走去,在這棵樹下看看,好;在那棵樹下瞅瞅,也好;佇立在另一棵樹下仔細端詳一番,更好。

  老爺爺,老奶奶看花,大多數是跟着子女,牽着小孫孫結伴來看花。青年們也穿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把自己打扮得花花綠綠的,並且拿着相機,與花合影。同學們穿着校服,系著紅領巾,捧着個零食笑啊,跳啊,被這一片花潮給迷住了。這真是春光是海,盛世如花啊。

  愛在天地

  “四川汶川地突變,錦繡山河狼煙起。山崩地裂路斬斷,巴蜀立地罕大難。”——題記

  一場突襲巴蜀的8.0級大地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汶川地震,牽動着千萬人的心,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揪心的場景,讓人不由得潸然淚下。

  只是一瞬間的震蕩,無數的兄弟姐妹們失去了家園。

  曾經繁榮美好的城市,轉眼淪為廢墟。眼淚灑滿這片不幸的土地。

  我們炎黃子孫又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學校也沒閑着,號召大家捐錢。大家東拼西湊捐了11萬元錢。

  通過這節事,我徹底明白了: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 成許多事業。

  多難興邦。沒有一個民族的復興之路是一帆風順的。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中國,必將更加強大,更加成熟,發展的腳步更加穩健,不會停滯。這些英雄,使中國更上一層樓!

  編花籃

  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題記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看到了螞蟻的壯舉:突如其來的水包圍了一小塊陸地,那一小塊陸地有許多的螞蟻,是螞蟻的家園。螞蟻們對水是很敏感的,因為它們不會水。天要是要下大雨了,它們總是能夠預先知道,於是就能看到它們浩浩蕩蕩搬家的場面。但是這一次它們無法預先知道,因為這一次是人禍,那個人挖開了溝渠,要澆灌他的菜園子。天災可以預知,但是對於人禍螞蟻們就無法預知了。螞蟻們爬出了洞穴,一陣慌亂,螞蟻們秩序了,它們聚攏,聚攏,聚攏成了一個大大的螞蟻團,這時,水漫了上去,螞蟻團就漂在了水面,而且在微風的吹動下,螞蟻團滾動,在水面上向前滾動。沒有一隻螞蟻鬆手,那螞蟻團好像向前漂得很輕靈。終於,他們抵達了陸地,它們分散開來,它們一定又一次開始重建家園。 那人看得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螞蟻不想在最外邊想在裡邊安全着,還會有那緊密的螞蟻團嗎?假如有更多的螞蟻這樣想,還會有螞蟻團嗎?他的腦海閃現了一個詞:團結。這是他因為目睹螞蟻的壯舉而創造的一個詞!他想:這是一個多麼好的詞啊! 他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的子孫,臨了總要說一句:“團結啊!” 他的子孫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們的子孫,臨了總要說:“這就是團結啊!” 後來螞蟻的故事傳丟了,一代叮囑一代:“團結啊!

  今天,我們老師讓我們編花籃。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韋伯斯特說過:“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 雷鋒也曾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眾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齊,泰山移。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詩經•國風•秦風】: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 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 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 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的剪影生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的剪影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