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決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不放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決不放棄

   越野賽伴隨着同學們的呼喊聲結束了,但越野賽表現出來的精神永遠不會結束……

   我班這次比賽得了全級第二名,這是運動員用汗水換來的,他們在運動場上飛奔着,帶着同學們的希望,老師的寄託。也許,他們曾經想過這場比賽太累、太苦了,也許他們曾經想過中途停下,但是他們沒有,因為一種精神時刻激勵着他們,那就是勇往直前,決不放棄!運動員們就是靠着這種精神去拼搏,去戰勝自我。運動場上是這樣,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呢!

   記得我剛學用方程解數學應用題時,我一點也沒弄明白,每當遇到這種題我就發怵。課堂上的作業,我只能靠同學們的幫助。晚上的作業,我多麼希望沒有這樣的題,可不料,老師給我們布置的數學作業就是專門練習列方程式,我一看,腦子一下子就大了起來,這道不會,下一道也不會,我足足用了半個小時也沒做出一道題,我灰心了,乾脆不要浪費時間了,明天再說吧!晚上睡覺時,我心裡總覺得不踏實,翻來覆去睡不着,心裡老想着沒完成的數學作業。突然,老師的一句話閃過我的腦海,那就是“在困難面前決不放棄!”我猛地從床上爬起來,在深夜,拿出數學課本和作業,開始認真地去分析,找出等式關係,然後我就練習,舉一反三,一張張寫滿數據的紙展現在我眼前,一道道“難”題被我破解,全成了我的手下敗將。我激動和自豪,正是因為我不懈地努力,我戰勝了自己。第二天作業評比時,老師還表揚了我:“這次的數學作業朱翼飛同學做的最好,不僅全部正確而且書寫認真”,頓時,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我也從來沒有那麼快樂過,那一刻,我激動地哭了。

   運動員也是一樣,也許他不一定有那個能力,但一種精神是偉大的,正是這種精神才使他們戰勝了自己,這是一個人永遠不能缺少的精神——決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決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