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兩隻螞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螞蟻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滾落下來,又從原處、、、、、、艱難地往上爬”,在第一隻小螞蟻身上,百折不回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可我覺得,它還缺少另一種東西,那就是換條路走。 

  試想,如果小螞蟻在幾次失敗后,揚長避短,換另一條路走,也不用累得汗流浹背,便可以順利的完成任務。 

  其實,我們的學習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當我們做題時,往往用某一種方法行不通,那麽就要換個角度,換個方法,這樣,問題也許就會迎刃而解了。 

  而第二隻螞蟻雖聰明,不鑽牛角尖,卻缺少足夠的毅力。 

  我就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人他想寫好字,便開始練字,可天長日久,他覺得太累,就半途中止了。結果,字照樣歪歪扭扭。接着,他又開始學彈琴,前幾天還不錯,勤學苦練,可後來也不練了。這個人,浪費了不少光陰,什麼也沒學會。 

  這個小故事就告訴我們:做事要有毅力,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也不要半途而廢,只有鍥而不捨、勇往直前。 

  由此可見,一個人如果想成就一番事業,不僅要具有第一隻螞蟻的毅力,還要具有第二隻螞蟻的聰明智慧,只有這樣,才能加快事業成功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螞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螞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