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兩隻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兩隻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陣雨過後,兩隻螞蟻從樹縫中爬了出來,它們呼吸着新鮮空氣,沐浴着和煦的陽光,欣賞雨後迷人的景色,它們覺得山更青了,草更綠了,花更艷了。大自然中的一切顯得更加美麗迷人了。 

  忽然,一陣風吹過,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兩隻螞蟻被風吹了下來,正好掉在樹下的一個圓形的大水坑裡,還好,水不深,這讓它們有了爬出坑外的希望。 

  開始,它們慌慌張張地在坑裡到處亂爬,可是,因為它們沒有一個堅定的方向,總是爬了一段時間后又回到了原地,所以爬了很久還是沒有爬出去。 一隻螞蟻見這樣不行,就鎮定下來,開始仔細觀察。很快,它就發現了坑的最上面有一個缺口,只要爬到這個缺口,就可以從這個缺口爬出去。 

  於是,它立即對另一隻螞蟻說:“我發現坑上有一個缺口,我們要爬出去,唯一的方法就是沿着水坑的邊緣向上爬,只要我們努力,堅持不懈,爬過這個缺口,我們就可以獲得自由了。”可另一隻螞蟻看了看坑頂上的缺口,說:“這太高了,照這樣爬,還不得爬到猴年馬月呀!我恐怕沒力氣爬到這麼高,你還是自己爬吧!我要在這裡休息一下,說不定會有人來救我的。”準備朝上爬的螞蟻勸道:“在困難面前,你最好的救星就是你自己,如果你現在偷懶,不肯爬,最後會害了你自己的。”可那隻螞蟻就是不肯爬,沒辦法,它就只好一個人行動了。 

  這隻獨自一人努力向缺口攀爬的螞蟻,一步一步地爬着,靠着頑強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慢慢地,離坑上的缺口越來越近,終於,在傍晚時分,這隻螞蟻終於爬出了水坑,重新獲得了自由。 

  而呆在坑底的螞蟻,看了看高高在上的缺口,仍然下不了決心往上爬。只在心裡不停地祈禱,希望有人能快點把它救出去。忽然,有人把一盆水倒進了這個坑裡,呆在水坑裡的螞蟻大聲呼叫,努力掙扎,可沒有人聽到他的呼喊,也沒有人來救它。慢慢地,這隻不願自己努力,總想着會有人來救它的螞蟻就被淹死了。

您正在瀏覽: 續寫兩隻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兩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