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相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相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方的冬天又冷又干,風像刀子一樣刮在臉上。

  我率領將士們艱難地爬過一座座高山,趟過一條條河流,前往山海關守衛邊關。

  將士們已經累得疲憊不堪,實在是走不動了。我下令:“就地紮營。”將士們舒了一口氣,卸下兵器,搭起了一頂頂帳篷。天黑了,將士們點亮了蠟燭,帳外燃起了一堆堆篝火。這時,有人吹起了蕭,將士們隨着蕭聲,低聲唱起了家鄉的小曲,我聽着聽着,心中湧起一股暖流,思念起家鄉來。

  入夜,窗外呼呼的北風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披上盔甲,推開帳門,一看,外面下起了鵝毛大雪,一股冷風向我吹來,我不禁拉緊了身上的盔甲,望着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想念起家鄉——“家鄉的老母親還好嗎?她能不能吃得飽、睡得暖?我的孩子們現在也應該長大了,他們那裡現在是安靜的、溫暖的、沒有風雪的吧?”我想着想着,便流下了淚。

  站在風雪中,我面向南方,低聲吟誦:“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耳邊又響起戰馬的嘶鳴聲,我走進馬廄,撫摸着隨我征戰多年的赤兔馬,解開韁繩,騎上馬,任由馬兒飛奔。不知不覺已來到長城腳下,我輕輕地摸着那冰涼的青灰色城磚,在紛紛揚揚的雪花中,我的思緒與雪花一起飛舞,想起了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將士們。

  天漸漸亮了,軍營里的那面大旗在隨風飄揚。“嗚——嗚——”有人吹起了號角,準備出發,我握緊手中的劍,翻身上馬,向著營地飛奔而去……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