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故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故事)

  在草叢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溪邊有一間,又低又小的茅屋,雖然有些破舊,但周圍的美好景物又為這小茅屋添加了一些情趣,小溪邊綠草如茵,鮮花盛開,潺潺的流水聲,一切安閑與恬靜。茅屋似乎有人帶着醉意在互相逗趣,傳來了一陣陣笑聲。聽起來是南方口音,聲音沉穩,原來是一對白髮夫妻在屋中。

  老夫妻的大兒子在烈日下去小溪東面的豆地里除草,一邊算着自己這樣勞動會有多少收成,一陣兒露出了微笑,看樣子不錯。二兒子看到大哥如此辛勞,也閑不住了,忙着編織起了雞籠,拿到集市上賣,也能有些收入,給父母買些補品,給弟弟買些書。小兒子既調皮又可愛,動作,相貌,討人喜歡極了,他還小不能幹農活,只好把溪頭草叢的草踩平,卧在上面,悠然自得的刨食着新鮮的蓮蓬,和和美美的一家人,過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