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爭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爭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兄弟爭功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大哥大拇指召開了一次盛大的“爭功大會”,聽到這消息后,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都非常高興,紛紛趕到了會議室。“我宣布,‘爭功大會’現在開始!”“哦!”掌聲非常熱烈。 

  大哥清了清嗓子說道:“功勞嘛,要數我最大了。別看我長得又矮又胖,我的用處可多了!比如說:水管爛了噴水出來或身體哪兒流血了可都需要我來幫忙呢!還有……” 

  “唉,大哥,吹牛也要打草稿嘛!寫字時,全靠我來控制筆桿,而且,我的靈敏度比你的高好幾倍呢!更何況,撥電話、指方向、扳槍機都需要我來做。” 

  “二哥,你吹牛,牛肚子都要吹破了。我的功勞才最大,原本我身體修長,現在我身體上都有一塊難看的繭子了,還不是因為我的奉獻。而且,古人還把我稱為‘將指’呢!”

  無名指和小指也來湊熱鬧,正當他們吵得厲害時,鄰居們走了過來說:“這樣吧,你們誰能寫好一個字,誰的功勞就最大。”於是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都跑來試,結果,別說寫字了,就是拿筆也拿不起來。這時鄰居們說:“這證明了,一個人是做不好一件事的,必須分工合作。”五個兄弟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爭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