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正常的人,都有一雙手,每一隻手就有五指個兄弟呢!它們分別是:大母指、食指、中指、五名指、小拇指。五個指頭各不相同,大拇指粗大有力;食指勤勞溫順;中指居高臨下;無名指高雅惰懶;小拇指瘦小體弱。 

  有一天晚上,正當主人熟睡的時候,五指兄弟無聊,就開始要爭“老大”! 

  大拇指懶洋洋地說:“我雖然又矮又胖但是做事並不笨拙,還吃苦耐勞,從不退縮,主人把我叫大拇指,我名字上都有“大”,所以我才是老大。” 

  食指不服氣地說:“我既勤勞又溫順,乾淨,又不退縮,也不笨拙,敢於承擔責任,所以我才是老大。” 

  中指氣宇軒昂地說:“切,你們說得都是廢話,誰不漂亮,誰不敢於冒險呀!我地位優越,身材高大,比你們高,生來就在中間!所以我當老大是在合適不過了!” 

  無名指說道:“正因為我高貴、優雅,所以主人很護我,才把晶瑩透亮的鑽石戒指帶在我身上,我可以代表你們所有的人,所以,我才是老大。” 

  小拇指搶着說道:“我雖然又矮又瘦,但我很可愛,而且每次小主人寫字的時候,你們都在上面,而我卻在地下撐腰,還有主人每次耳朵癢了,就會請我去為他撓痒痒,所以我才有資格當老大!” 

  五指兄弟誰也不肯讓誰,爭過來爭過去。簡直就是猴子吃香蕉,不到嘴邊不罷休。 

  這是,手掌平和地發話了:“你們五個兄弟就別爭了,如果沒有我,你們誰也站不起來,也做不了各種各樣的事了!所以大家各有各的特點和作用,這是不可比的,團結就是力量呀!如果你們為了自己的小利益而放棄了大家的友誼,那才叫可惜!” 

  五指兄弟這才恍然大悟,都很羞愧,最後,他們握手言和,重歸於好,快樂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