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童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鴿子們因為貪吃,落入了 獵人的網中,他們是依靠什麼 力量逃出來的呢?請看---

  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個很大的鳥兒樂園,這裡有無數的小鳥兒在飛翔。陽光下,常有鮮花和香草盛開,也常有各種小動物在森林中玩耍。

  有一天,有一個獵人帶着一張網和幾隻大口袋闖進了鳥兒樂園,來到一棵樹下,他把一張網仔細地布在大樹下,然後在下面撒了些果子和穀粒。不久,一群鴿子飛來了,他們一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沖了下來。

  一隻領頭的鴿子,突然向夥伴們發出警報,憑着他的經驗,勸說大家:“快離開穀物!求你們別太貪吃了,這兒以前是從沒有什麼可吃的穀物的。我們的樂園裡到處都有好吃的果子、牧草、穀粒,我們可不能上當啊!你們千萬別上當,我們走吧!”

  鴿子們可不願立即飛去,因為獵人撒下的穀物實在是太香了。他們慢慢地靠近了網,正在大家貪吃的時候,一起被網住了,鴿子全都中了圈套。

  “我不是勸過你們嗎?貪吃是要帶來災禍的。”頭鴿心痛地說著。鴿子們都害怕地拍打着翅膀,亂鬨哄地鑽來鑽去,都極力想從網眼裡逃出去。

  獵人突然出現了,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有如此多的鴿子落入網中,他興奮極了。這時,聰明的頭鴿又發話了:“大家不要慌亂,如果你們只顧自己逃命不考慮他人,我們誰也無法逃走,讓我們聯合起來將網掀掉,一起逃走。”

  這次所有的鴿子都聽從頭領的話,頭鴿一發出信號,他們就一起朝同一個方向飛去,竟把獵取人精心布置的網衝破了,他們帶着破漏的網向森林深處飛去。獵人追人呀追呀,到底沒有追上,鴿子們全部逃脫了。

  小鴿子們又飛回了自己的樂園,森林中又恢復了以前的景象。

  從此以後,鴿子們再也不貪吃了,他們是一起行動,一切聽從頭鴿的指揮。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