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 

  山東省青島市香港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吳瑞彤 

  在去年聖誕節的上午,我校的全體師生都彙集到大操場上,準備舉行以班級為單位的跳繩比賽。 

  經過一陣熱身運動過後,就要開始緊張而又扣人心弦的比賽了。 

  伊始,體育張老師先宣布了比賽規則,然後將各班第一位運動員都請上了台,隨後,他嚴肅地數了三個數:“三—二—一—開始!”於是,運動員們便開始了比賽。 

哇!場面真是熱鬧非凡呀!場上的運動員手握彩繩,專註地跳着,有的像兇猛的醒獅,暴跳如雷;有的像優雅的白馬,雙腳輕盈;有的像一朵白雲,輕盈自如……而場下的觀眾們又是呼叫,又是鼓掌,又是蹦跳。歡呼的喊叫聲,腳落地的“蹦蹦”聲,鼓掌的“嘩嘩”聲,與跳繩揮動時的“呼呼”聲混成一片,好似一首混亂不堪又無法條理的交響曲,又似一條纏繞成一團的根須,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就在吶喊聲達到最後高潮時,“停!”的命令便在操場內迴響。這驚心動魄的大場面一下就不見了…… 

  第一位運動員參賽完下場后,各班的第二位運動員又上場了……那熱鬧的場面剎那間又恢復了…… 

  輪到第四位運動員上場時,我便上了場。我手中緊緊地握着粉色的跳繩,朝同學們微笑。同學們都大喊“吳瑞彤,加油!”“吳瑞彤,必勝!”,以對我表示鼓勵及信任。“開始!”張老師的命令又在我耳邊迴響了起來,於是,我飛快地跳起來。“60,61,62,63……”我在心裡默數着。“加油!”“必勝!”“加油!”……這些口號給了我力量,讓我越跳越快,越跳越快……“停!”這聲音又響了。我只好戛然而止。就這樣,我為班級做了一點貢獻。 

  後面還有“雙人跳”和“大搖繩”的比賽,這種比賽需要每一位參賽隊員都要配合好。因為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取勝。 

  最後,我們班在同學們的努力下獲得了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啊!團結就是力量呀! 

  評語:這是一篇場面類描寫的記事類文章,小作者按事情發生髮展的順序生動而具體的記敘了比賽的全過程。整個文章用作文語說話,詞語豐富,故事情節生動、感人,使讀者有一種身臨其境之感。文章內容有詳有略,標點運用正確,結尾照應主題,是一篇難得的好文章。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