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女“琴”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女“琴”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女“琴”結 標籤:父女作文

父女“琴”結

 安徽省黃山市 屯溪區現代實驗學校五(1) 江雅清

  “鋼琴鋼琴,我憑什麼要彈呀!”我死活不肯打開琴蓋,這下可惹我那“琴師”爸爸發怒了:

  “有這麼好的條件,這麼大的一雙手,你不彈琴,哼!”老爸也真是的,每天就嘟噥着要我彈琴,我又不喜歡。弄不好,他生氣了,張口就要罵人,每句話都帶一個“死”字。瞧,這下又來了:“氣死我了,我踢死你!”這到底是什麼父親嗎?爸爸對別人總是和藹可親的,人家都說他德性好。偏偏對我——哎!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我卻不這樣認為,這學期還好些,他還能忍幾回。去年,爸爸幾乎隔三兩天就要打我。說是我惹他了,也不全是,誰讓爸爸非要讓我做我不喜歡做的事呢?

  “哆來咪發索啦唏哆!”聽到這幾個音符我就煩心。又要彈琴了,只見爸爸雙眼怒視着我,一道道皺紋頓時鎖緊了。突然間,我才知道爸爸老多了,他是愛我的。看着、想着,我好像被什麼牽引着,乖乖地打開了琴蓋。我努力強迫自己的雙手按動琴鍵,可他們總是不聽使喚。只要一有錯誤,爸爸就瞪着我。我顯出一副好無助的樣子:“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嘛!你還不是一樣有錯,你有李斯特的本事嗎?哼!我憤憤地想着。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用力拽開我,坐在了琴凳上……我傻傻地站在一旁,半天沒反應過來。一會兒,一段熟悉的音樂響起了。雖說也有個別地方彈錯了,但是那優美的旋律,熟練的指法讓我甘拜下風。聽着聽着,我也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子弟兵和老百姓》的曲譜,一會兒便記熟了。是呀,要是花點時間多彈幾遍,憑我的天賦是絕對能彈好的。可是我心裡就是不服,為什麼我就要彈鋼琴呢?難道我就不能選擇自己的所愛嗎?

  爸爸的怒氣依然未消,我也非常生氣,父女兩人就這樣對峙着……

  指導教師:姚嘵軍

寫出了爸爸和“我”的心理活動,不錯

您正在瀏覽: 父女“琴”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女“琴”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