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神永久,不朽豐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永久,不朽豐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精神永久,不朽豐碑 

  ——讀《英雄故事》有感 

  我們的紅領巾為什麼如此鮮艷,我們的河山為什麼如此多嬌,在革命的路途中,有多少先烈前輩們感人事迹,然而,當我讀完《英雄故事》這本書後,找到了答案。

  《英雄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魏錦屏,主要講了革命時代先烈前輩的事迹。其中,有烈火中的英雄邱少雲,有視死如歸的小英雄劉胡蘭,有英勇之魂狼牙山五壯士,有食草根的勇士楊靖宇……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便是楊靖宇了。 

  楊靖宇生於1905年河南確山一個農民家庭。1939年,在一次圍剿中,楊靖宇率部突圍進入長白山區建立密營,日寇多次突襲也沒有找到楊靖宇的蹤跡,便憤怒起來。1940年1月大雪茫茫,由於楊靖宇身邊的一個參謀叛變,在一場激戰後,只剩下他和兩名戰士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楊靖宇已斷糧15天,而且身上已傷痕纍纍,最後壯烈犧牲。日寇沒想到他能堅持活下來,便將遺體解剖,當腸胃切開后,看到的只是草根、樹皮和棉絮,在場的中國護士都留下了熱淚。 

  我們的英雄先烈們個個都是好樣的,他們為了國家的安危和人民的利益都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的名字在中華大地上廣為流傳,他們是億萬人心中不朽的豐碑,我們為擁有這樣的先烈感到自豪、驕傲。 

  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了現在的幸福生活,新時代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而我呢,我每天都在吃、和、玩、樂中度過一天,從不知道珍惜時間,我真為我的行為感到慚愧,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用我的行動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精神永久,不朽豐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永久,不朽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