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文章生動地把作者愛讀書的表現寫了下,使我每天都戀戀不忘,連上數學課時也經常因為想這篇文章而被受皮肉之苦。

  這篇文章,把作者的愛讀書,喜歡讀書的表現生動的描寫了下來,而且文章中作者把他向讀者問的問題回答了,做這些的答案令我大吃一斤,我以為作者肯定會選擇筆記本電腦,在他的船上上網,還可以聊天,我萬萬沒有想到作者會選擇一本書,還會在船里一遍又一遍的讀那本書,甚至會背誦,但作者卻有“溫故而知新”的想法。

  作者的讀書方法也讓我佩服,我把他的讀書方法概括成了:熟讀課文,續寫故事,理解內容,了解作者。

  作者把書看做自己溫暖的家和互相學習,互相指點的同學。這樣的比喻是多麼的親切,可想而知,作者對書的感情有多麼的濃厚啊!

  我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讀書,就一定要把文章的內容弄清楚,還要把作者讀書方法進行運用!

  重慶市黔江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詹涪森

您正在瀏覽: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