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魂飛魄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魂飛魄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魂飛魄散

星期六,本是一個快樂的日子,但上一星期六的經歷卻使我膽戰心驚。

中午,我便開開心心地奔赴少年宮——參加“頭腦奧林匹克”。在削竹箭時意外發生了:因為要使竹箭射得遠,我想在竹箭尾端挖一道淺淺的溝。不知是因為心急還是美工刀不聽使喚,“刷”地一下,它在我手上反而深深地劃了一道!霎時,鮮血猛地流了出來,我被這場景嚇懵了,眼淚一下子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出來。我可從來沒流過那麼多血啊!一旁的姍姍趕緊喊了起來:“施老師,施老師……”

施老師聞訊趕來,看到出了那麼多血,一邊安慰我:“別哭,別哭,沒關係。”一邊連忙拿來創可帖包紮。可血流的速度太快了,創可貼剛扎住手指,兩秒鐘就被染紅了!我越來越緊張了。老師又在創可帖外麵包了一張餐巾紙,企圖“壓迫止血”,可還是無濟於事——紙也紅了一大塊!“止不住啊!”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沒辦法,只能用紗布包了。”老師無可奈何地說。裹上幾層紗布后,紗布也染紅了一大塊。過了很久,真的,我都覺得像過了幾小時一樣,用了那麼多材料,加上左手死命抓緊右手指,血終於停止流出來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以為沒事了,我便一個人去了外公家。

可是,事情遠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晚上9點,外公想替我換一下包紮,打開紗布、創可貼后,那不聽話的血又開始流出來了!雖然比起下午少了一點,但是,要知道那時已經過去整整7個小時了啊!外公打電話給媽媽,讓她明天帶我再去包紮、處理一下。說實話,當時,我心裡一個勁地嘀咕:還沒止住,怎麼辦?好象不妙啊!

還好,媽媽似乎聽到了我的擔心,和爸爸火速從家裡趕了過來,把我送到了同德醫院。在醫院重新清洗時,傷口第3次流血了!媽媽沒把握地問醫生:“到底是否需要縫針?怎麼會這麼長時間沒止住呢?”我看看媽媽焦急的臉色,又看看醫生沒有表情的臉,心裡更是緊張到了極點!我怕縫針,怕那不打麻藥引起的疼痛。“救命啊,我一定受不了的!”到底是爸爸沉得住氣:“再看看壓迫止血的情況吧,不行明天再來縫。”醫生也終於開口了:“縫針,傷口小了點;也許是割到哪根小血管了。包上再觀察一下吧。”“好吧,那我們在醫院裡多坐一會兒。”媽媽在一旁擔心地說。雪白的新紗布上還是滲出了指甲大的血印,單終於那觸目驚心的鮮紅不再多出來了。10多分鐘后,紗布上,顏色變成了暗紅,在我眼裡,那是世上最美的顏色!再經過打破傷風針,一段時間的觀察,我們終於回家了。路上,媽媽鄭重地對我說:凡事應該及早報告,及早處理,否則會釀成大錯!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魂飛魄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魂飛魄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