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給你獨自駕舟環遊世界,只能帶一樣東西陪伴你,你會選擇什麼?作者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本書”,並願意讀上一百遍,直到能背誦。

  我認為作者的選擇是值得的。書就像是我們的朋友,在我們寂寞時能與我們做伴;書就像是我們的家,書能給我們像家的溫暖……當你反覆讀,並讀懂這本書後,你會覺得,這本書竟然蘊含著這麼多道理,我從中竟然能學到這麼多東西……這都是你第一次閱讀的時候感受不到的。文章的最後說道:“世上沒有兩個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讀完同一本書的感悟也不一樣。

  這篇文章好在:文章的開頭是一個疑問句,開頭馬上就挑起了讀者的興趣。最後運用了一句結論來結尾,十分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