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數真的很重要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真的很重要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的年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提倡素質教育,提倡“減負”,分數已經不是衡量一個學生成績的唯一標準了。可是,誰知道,分數在實際上還是佔著至關重要的位置,因為,班級里改選班委,首先考慮候選人的考試分數,老師期末拿教學獎金,看得也是同學們考試的分數,父母更不用說,90分給五元錢,60分在臉頰上引五個手指印,賞罰分明。

  某一天,我考完試回家。一到家媽媽就嘮叨:“怎麼樣?難考嗎?檢查了嗎?做完了嗎?有沒有漏題……”考完試本來就很累了,被媽媽這麼一嘮叨,就更累了。一位家長正常對待學生就是這個樣子了,所有我只好回到房間,躺着床鋪上“發泄”一下。

  另一天,考捲髮下來了。居然是97分。而媽媽又說:“怎麼沒考100分?這麼簡單的題也會錯?下次認真點!”我知道媽媽的話是不容爭辯的,只好靜靜的聽她說。說完了,我轉身就進了房間。

  分數真的這麼重要嗎?

  家長:“那當然,一定要考高分,要不然這麼混!”

  學生:“不重要吧,考不好用不着用“家法”吧。

  我認為,考試要輕鬆一定,才能考好。所有考試家長一見到100分就到處炫耀。而考了80分,就在家裡教訓。

  可是,我們考出好成績有多麼不容易。你們在休息時,我們在努力。你們在娛樂時,我們在努力。你們在睡午覺時,我們在努力……辛苦到要哭了。

  爸爸媽媽,分數真的很重要嗎?

  五年級:吳康康

您正在瀏覽: 分數真的很重要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真的很重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