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到伯伯家去給奶奶拜年。走在路上,只見兩隻喜鵲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說“新年好!新年好!”一上公共汽車,只見汽車上都是乘車拜年的人,一家一戶坐在一起,掂着禮品,個個喜氣洋洋的。向窗外望去,只見有開小汽車的、有騎摩托車、電動車的,也是前去拜年的,人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車沒多遠,就到了伯伯家門前,看到大門旁貼着“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橫批“吉祥如意”的春聯。聽到敲門聲,姑姑出來開的們,原來她們一家已經趕來了。屋子裡有姑父、姑姑、伯伯、娘娘、奶奶,兩個哥哥,一個姐姐。特別是奶奶,好長時間沒見到我了,一見面就拉住我的手,摸摸我的臉,連聲說著:“又吃胖了、長高了!”接着問我學習怎麼樣?考試考得好嗎?我都一一認真進行了回答。大人們接着問噓問暖,小朋友們互相問好。接下來我們就圍坐在早已準備好的餐桌旁邊,只見餐桌上有雞鴨魚肉、各種蔬菜,飲料、酒水,非常豐盛。一大家人在一塊兒熱熱鬧鬧、歡歡喜喜地吃了一頓年飯。餐后,大人們向我們小孩子發了過年的壓歲紅包,並在一塊兒聊了一會兒天,孩子們也有說不完的話。直到下午3點多了,我們因為有事,先行離開了。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說,他們小時候在農村拜年,差不多是步行前往的,也有騎自行車子的,像騎摩托的很少,開車去的就更寥寥無幾了。那時候物質也不豐富,帶的禮品也很簡單。收到的壓歲錢有2角的、5角的,1塊的都不多。現在人民生活水平高了,不光交通工具也發達了,帶的禮品也豐富了,孩子們的壓歲錢也跟着漲了。這全是黨的政策好啊!

  五年級:神的爹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