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察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 

  今年是羊年,“羊”則名正言順地成為今年春節的主角。更不容忽視的是在古代“羊”與“祥”是通假字,代表吉祥日的意思。這一點更為羊年的春節增添了喜慶吉祥。 

  春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大多數的家庭會提前半個月就開始張羅。根據風俗習慣的不同,北方人與南方人過年又有不同。在除夕夜,北方人主要是吃餃子,而像我們寧波這樣的南方地區主要是以吃年糕,吃湯糰為主。當然,除了這些在除夕我們還有許多民間活動,為新春佳節增添節日的喜慶氛圍。 

  而如今富裕起來的中國人在春節不再整天沉醉親朋好友之間的吃吃喝喝來度過春節,更多的人選擇了“出遊”。  現代人由於平時工作、學習、生活的壓力比較繁重,好不容易迎來了春節這七天的假期。外出遊玩成為許多人的一致選擇。 

  但不管是在家裡與親人一起過節還是外出去踏春安全問題一直受到普遍關注。 

  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全國共發生交通時過一千多起。這個數字不能不讓我們感到警覺。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麼多起交通事故中三分之一是由於酒後駕車引起的。 

  從以上的種種現象表明:中國人民在“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引下,正在大踏步地向小康社會邁進。同時也說明,我們必須在物質文明的基礎上,注重和加強精神文明的建設。 

  我們堅信在新一屆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中國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察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