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林黛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林黛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淚,無聲無息地從臉頰滑落;

  花,似乎在凄涼地講述着什麼;

  心,被封建之籠牢牢困住;

  愛,終成為男女之間空相思。

  ——……題記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這就是《紅樓夢》的開卷詞,它講述一對青年男女之間的愛情悲劇。

  黛玉與寶玉既然在冥冥之中註定要來相遇,以來報上輩子的灌溉之恩,為何終要分離呢?黛玉的眼淚在死之前都快流幹了,也未能把上輩子之恩報完吧……

  既然報不完,為何不讓他們長相廝守呢?“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逝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云兩不知。”這暗示了黛玉一生的坎坷和她的多愁善感,不是嗎?

  黛玉清高孤傲,多愁善感,可是,這些都是因為封建社會呀!在那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賈家人的心目中只有寶釵才是最完美的兒媳,而寶釵做了寶玉的妻子,只不過是因為賈府勢力強罷了,從未想過什麼是幸福,什麼是愛!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不僅是晴雯的悲劇,也是黛玉的悲劇,她為愛情熬盡了最後一滴眼淚,也沒有和寶玉結成良緣,在封建社會的壓迫下,有多少男女成了犧牲品?

  寶釵,只不過是順從於封建社會思想罷了,為什麼她有那們多人支持呢?寶玉喜於女子打交道,他愛女子廣泛,並未讓黛玉知道,她才是寶玉心中的唯一。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是呀!為何已註定要分離,卻還要相遇呢?

  林間,黛玉悲愴的歌聲又傳了出來……

  六年級:劉繼伯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林黛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林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