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儲蓄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儲蓄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爸爸出差從外地給我帶了一個可愛的米老鼠儲蓄罐。

  這隻“米老鼠”的頭上戴着一個美麗的蝴蝶結,可漂亮了。它身穿一件天藍色的紗裙,一雙小巧的紅舞鞋,好像一名芭蕾舞演員,米老鼠長着一雙藍寶石似的眼睛,好像會說話,它還有一張迷人的笑臉,笑永遠都是那麼甜蜜、燦爛。自從有了它,只要我一有零花錢,我就會馬上塞進它的肚子里,每當這時,“米老鼠”都會微笑着誇獎我說:“勤儉節約才是一個好孩子!”

  我心愛的儲蓄罐不僅漂亮,還讓我改掉了以前的壞習慣——亂花錢。有一次,我看見大街上有許多人都拿着一串串紅彤彤的冰糖葫蘆吃,看到他們吃得那麼津津有味,我垂涎三尺,肚子里的饞蟲也爬了出來,所以十分想買一串冰糖葫蘆吃,於是,回到家裡捧出儲蓄罐,從裡面拿出了一元錢,這時我發現“米老鼠”的臉色變了,彷彿在說:“小主人,難道你忘了嗎?過幾天就是你媽媽的生日了,你媽媽為了培養你,讓你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小女孩,自己卻省吃儉用,你不想給媽媽買點禮物,在媽媽生日那天給她一個驚喜嗎?”我聽了,慚愧地把錢放了回去……

  我的“米老鼠”,不僅是個懂事,孝順的小精靈,而且還是一個慷慨、大方,有愛心的好夥伴。就在前幾天,聽說有一位老師得了尿毒症,醫治需要花費四十多萬元,這對於一個清貧的農村教師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可如果沒有錢醫治的話,這位老師隨時都有可能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我知道這事以後,心裡無比難過,當時只有一個念頭,要盡自己微薄的力量,挽救這位老師年輕的生命。便毫不猶豫地將儲蓄罐里所有的錢全部拿出來,捐給了這位老師……這時的“米老鼠”腹中空空、身無一文,但是她卻露出了讚許的笑容!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是好樣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才能變成美好的人間……”

  啊!親愛的“米老鼠”,你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好夥伴!五年級:佟佳沉香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儲蓄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