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暗,我心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暗,我心淡。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忘了確實的時間,只記得是漸暗的校園... 

為了完成老師發下來的工作,也為了做個盡責的學長,我放棄回家享受家庭溫暖的機會,在學校寄宿一晚。當告知家人我的決定時,他們都極力反對:‘一個女生怎麼能在學校里睡覺啊?有什麼工作可以明天再做啊!’可是心軟的他們還是敵不過我這辯論能手,我以‘能學習獨立’為由,和他們狡辯,想也知道,我贏了。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獨自坐在班上寫報告:每逢月尾,老師都會要學長們寫一篇以改善學校紀律以及學校近日狀況為題目的報告,字數不少過2000...這個月每一位學長都表示沒有時間寫,所以老師便把任務給了我...由於限期是明天,所以我就只好留在學校完成了,因為我知道,我只要一回到家裡便會因為電腦及電視機分心... 

當我把完成了的報告檢查一遍時,聽到走廊上有許多急促的腳步聲以及說話聲。我心裡不免有點害怕,要是是‘好朋友’的話,該怎麼辦...可是這個想法只在我腦子裡一閃而過,因為我聽到聲音是寧的聲音,而另外一把聲音則是貽。她們正以極快的速度的交談。 

‘被發現的話該怎麼辦?會被停學是吧?’這是寧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害怕。‘放心啦,不會被發現的,就算真的那麼不幸運,被捉到,也不會有人相信兩名乖乖女會幹這些事吧,’貽顯然很不耐煩‘而且我們也是不得已的,要不是情況危急,我們也不會這麼做。’‘話雖然這麼說,可是...’‘別可是可是了,快動手,要是被守衛發現就糟了’接着他們的腳步聲就消失在走廊上了。聽到她們的對話,我很驚訝,因為她們絕對是準備去做一樣犯法的事。可是如果我能夠阻止她們呢?那麼她們就不會被停學了。可是要是我除了阻止不了她們,反而讓她們被發現,而被停學呢?那麼我會後悔一輩子,因為她們兩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最後還是選擇跟蹤她們,然後才決定該怎麼做。 

她們走路很快,才一會工夫,便跟丟她們了...當我正煩惱該走哪邊時,便聽到樓上傳來一陣響亮的摔破聲,好像打翻了某些東西。我理所當然跑上樓,果然,她們就在那。那是老師的辦公室。她們好像正在找尋某樣東西。當我猶豫着要不要上前阻止她們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紀律主任-林老師,班主任-盧老師,以及李校長從另一扇門走出來,辦公室里雖然很暗,可是也不難發現他們臉上的表情。紀律主任臉上掛滿勝利的表情,班主任則一臉難以置信,校長顯然很憤怒。打破短暫寂靜的人不是老師也不是校長,而是寧的哭聲以及貽大喊‘不’。班主任以顫抖的聲音說:“汶寧,佩貽,你們在做什麼...”不料回答的不是她們,而是紀律老師:“想也知道,她們在偷東西。”“不,你們誤會了,事情不是這樣的...”寧哭着說。“還想狡辯??”這次是校長“我們得知今天晚上會有人潛入學校偷某樣價值不菲的東西,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那既然是學生...”這是寧哭得更大聲了,貽用喊的說“不是,我們不是偷東西,我們只是...”林老師突然大喊了一聲“夠了”,打斷了貽的解釋...寧突然好像瘋了似的跑出辦公室,我嚇了一跳,因為寧一跑出來,便會看到躲在門邊的我,她看到我時心情稍微平靜了些,可是她還是在哭“我沒有!”她大喊,之後便衝上頂樓了。老師,校長及貽跑出來,看到我,異口同聲的問我:“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怕得說不出話,只是拚命搖頭和指着樓梯。他們彷彿知道我要說什麼,跟着寧跑上頂樓了。我在原地呆了一會,才回過神來,也跟着跑上頂樓了。我上到去,只是知道氣氛很凝重,貽在輕聲哭泣,兩位老師一直搖頭及悄聲說‘不’,校長則跪在頂樓邊緣。我看不到寧,突然知道了一切... 

我很慢的,走到正在哭泣的貽身旁。我抱着一絲希望,希望看到的景象和我的想象不同...“不!”當我看到寧躺在校門口,身上滿是血時喊道...這時我感覺最後一絲陽光消失在眼前:晚上了。 

校長,老師們都沒有問我為什麼會在那,而貽則因為精神分裂而住院了。不過後來聽盧老師說,其實她們不是要偷什麼東西,只是要改考卷...父母親知道發生的一切時,第2天便替我辦轉校手續了。之後的一切一切,我都不知道了。我不知道寧和貽到學校的目的;不知道校長所謂‘價值不菲’的東西...... 

窗外的夕陽終於完全消失,四處一片昏暗。我停止回憶,走出房間:天暗,我心淡...

您正在瀏覽: 天暗,我心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暗,我心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