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柯南每周課堂(1)——如何破解暗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柯南每周課堂(1)——如何破解暗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江戶川柯南,是大家很熟悉的一名偵探。從今天起,每個星期我都會辦一節“每周課堂”為大家講解做偵探的一些基本條件,今天是第一節課,今天的主題是:如何破解暗語 

  所謂暗語就是將一段要表達的話通過加字,象形,象音等方法寫成一段看上去完全普通的文字或毫無規律的話語。破解暗語不但要豐富的想象力,還要有很高的科學知識。暗語大致可以分為下面幾類: 

  一:文字暗語 

  文字暗語雖然在我的TV版中不常見,但文字暗語有迷惑力強,易寫,易讀等優點。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因此文字暗語是最常見的一種暗語。文字暗語就是直接在要表達的密信內加上文字,使其看上去像是一段完全普通的話。但仔細看會發現,按照一定規律去掉某些字就會讀出密信。例如:“今天天氣很好,天上沒有一點雲,晚上你去哪,上去么?在那裡很棒的!我回家去,家裡人在等我呢,回回都是這樣,合著我真沒辦法了”這看起來是一個人無聊時寫的日記,但其實是一封密信。仔細看看,你會發現,把每一句話的第一個字連起來,就是一封迷信,也就是:“今——天——晚——上——在——我——家——回——合。看見了嗎,很奇妙吧!這就是文字暗語的魅力。 

  二:數字暗語: 

  數字暗語是在TV版中最常見的一種暗語。數字暗語一般是留言在計算機上或通過只能發送數字的呼機發過去,(想看我破解精彩的數字暗語就請看TV版 015謎樣的訊息狙擊事件,123氣象預報台小姐誘拐案件)雖然數字暗語的保密程度比文字暗語更勝一籌,但由於數字暗語書寫範圍有限制,不易寫,不易讀,所以流傳程度排在數字暗語後面。想破解數字暗語,首先要將暗語從各個角度看一遍,然後要將這些數字按照各種方式排列,並按照象形,象音等方法解讀。如TV版123氣象預報台小姐誘拐案件中的9109,0,00,096,5656,2003等等都屬於數字暗語,在這裡我們再向大家解一下這些數字暗語:2003立過來看就是英文里的MOON,MOON在英文是月亮的意思,所以這個暗語就代表月亮。0就代表一個圈,也就是晴天的意思。00就是一個圈中套一個圈,也就是陰天的意思。096中的96在日文中是黑的意思,而0是一個圈,096也就是一個圈塗黑,代表雨天。5656代表打雷的聲音:轟隆轟隆,所以5656就代表打雷。9109可以分解成9,10和9來看,在日文中就是:京九茂,也就代表一個叫京九茂的人 

  除此之外還有字母暗語,隱形暗語等多種暗語,由於時間有限,我就不多說了,下周同一時間,”每周課堂“中,江戶川柯南等着您。 

  終於打完了,此文絕無一個筆畫是抄的,請大家多多捧場!

您正在瀏覽: 柯南每周課堂(1)——如何破解暗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柯南每周課堂(1)——如何破解暗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