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周一練】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周一練】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周一練】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 標籤:擅長作文 保險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危險的遊戲作文

每個學生對大考都很重視,像期末考這種更不用說了,我隱約地回憶起了上學期的期末考。 

  抱着一種緊張、期待的心情來應考,每場考試完,既是複習內容的減少,如釋重負,也是心理緊張的劇增,每考完一場,意味着多了一個擔心的科目,少了一個複習的科目(我是這麼想的)。 

  向來我都不複習數學,數學這東西,懂就懂,不懂就不懂,我一向認為複習是沒有必要的。伴我抱以最大的把握和希望的也是數學。因為排名總是依總分計算,因此我總是數學分彌補語文分,這種方法很容易能補回語文英語的差距。 

  那次考試也一樣,我同樣對數學寄予了無限期望。畢竟三大科中我最擅長數學。 

  那次數學考卷沒有答題卡,我通常是把卷子先做一遍在抄到答題卡上。這次沒辦法,只好認真地直接做了起來。做完以後,我有檢查了一遍,還好檢查了,不然得有一道6分題與我失之交臂。我自以為擅長數學應該挺保險的,沒再檢查一遍。但把最後一題添了關鍵一步,也沒看看有沒有算對。 

  收卷了。交卷之後,便有一大堆同學同我對起了答案,由於我的數學學得還不錯,即使我不去對答案,也會有人主動來對答案。最後一題我問了好幾個同學,都說是六十幾。我的心在顫抖,難道?那題我錯了?不可能!我思考了許久的,不可能錯啊! 

  雖然我很不想讓自己失望,但我還是去問了班上另一位數學學得不錯的。他說:“144”。什麼?144?我又錯了,我算145啊!啊!蒼天啊!我很快平靜下來,只要我做的數學題稍加回憶便能記得全過程,我把每一步的計算有查了一遍,終於找到了,就是那一步,最後補上的那一步——132+12=145,就錯在這,雖然我知道錯哪兒了,但我還是不敢相信,快速從包里抽出計算器,按着,不到一分鐘,結果出來了,事實無法改變,結果也還是那樣,啊!當時,旁邊有很多同學,她們都笑了,我不曉得那是嘲笑還是安慰。她們那題也都不正確,但錯在不理解,而我呢?…… 

  幸運的是,那次語文考得比平常好些,而不至於名落孫山。那次數學,我真的考得很差,只有140,這是150分制中我考得最差的成績了,老班一個個錯誤指給我看,劈頭一句“你完全可以滿分”,特別是那“132+12=145”的那一分,他尤其生氣。 

  時過境遷,快一個學期過去了,我依然記得這個教訓“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自以為是會使最擅長變為最糟糕。”但願這個教訓能讓我這次期末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每周一練】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周一練】最擅長的不是最保險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