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牙刷和它的孩子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牙刷和它的孩子們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故事先從老牙刷和兩個孩子說起。 

老牙刷和妻子共有兩個孩子,這在牙刷的世界里實在是一個奇迹,因為,每一個牙刷夫婦生一個牙刷就已經不錯了,而老牙刷和妻子卻生了兩個牙刷,這着實讓它們欣喜。 

在那幾天兩個牙刷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老牙刷還是一個健壯有力的年輕牙刷。在妻子生下兩個小牙刷的時候,他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差點把一家人居住的衛生間的天花板撞翻。老牙刷幾乎是滿臉過於誇張的笑容,抱着兩個用糖紙包裹着的牙刷,手亂抖地給自己的小牙刷去上名字的,它給老大取名麗莎,老二取名麗娜。 

麗莎差不多和一隻鉛筆一樣高,身子是淡藍色的,頭上還有一撮撮白色的毛毛,好玩的是,麗沙的眼睛卻長在上面,長長的睫毛,大大的,葡萄般的眼睛,櫻桃小嘴,十足是一個好看的牙刷,麗娜跟麗莎顯然不如她,身高只有一支鋼筆高,眼睛小小的,鼻子卻長的老大,她的臉本就是小,長一個這麼老大的鼻子,足足佔去了半個臉,不過,麗娜的嘴巴卻也是一張潤紅的櫻桃小嘴,這彷彿是彌補那個大鼻子的損失。 

麗莎和麗娜是兩個天性好動的牙刷,她們不能在同一個地點待上1分鐘,她們天天在居住着的衛生間里上躥下跳,一會兒在洗臉池裡開水,玩驚險的飄悠遊戲,一會兒拿着牙刷牌蠟筆在洗臉池裡畫小人圖,一會兒在柜子前的粗繩子上盪鞦韆,老牙刷和它的妻子真拿她們沒辦法,只好在她們瘋狂的遊戲的時候追着她們在衛生間里兜圈圈,嘴裡還念叨着:“麗莎,麗娜,別瘋了,好好待在爸爸媽媽的身邊。”然後,就會聽見被追着的麗莎麗娜回過頭來,大聲說:“我們已經不是小牙刷了!”確實,她們從兩個待在爸爸或媽媽懷裡的小牙刷,成長到了一個有自己的獨立性的牙刷了。 

故事到了這裡是不是沒了呢?不,還沒有呢,後面的事情還會讓你更為大吃一驚! 

  二、老牙刷一家人共同的願望。 

老牙刷和孩子們還有妻子一起生活在一個小小的衛生間里,小的只能容納一個洗臉池和它下面的抽屜、一面泛着光亮的小圓鏡子,一個窗名起凈的窗戶和下面的一張高高的棕色椅子。老牙刷自個兒的卧室,在洗臉池下面的抽屜的第一層,裡面擺放着一些簡單、小巧玲瓏的“傢具”,一張紫色肥皂盒的小床,上面鋪着三片葉子當枕頭和被子,一張簡易的火柴盒當作桌子,下面墊着一張漂亮的糖果紙當地毯。老牙刷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分別住在抽屜的二、三、四層,每一層里的傢具,都是跟老牙刷卧室里的傢具一樣的。

  老牙刷一家人每天晚上,都要順着抽屜前,特意放好的一根粗繩溜下來,慢悠悠的爬到窗戶下那把高高的椅子上,然後再一腳一腳的上到窗戶上去看夜色,由於老牙刷年老體弱,對這些過於激烈的運動不適應,所以,每一次去窗戶上的時候,它都是最慢到的一個,而且,到了窗戶上,還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因為一家人天天都要去看夜色,所以,窗戶往往都是開着的,為什麼老牙刷一家人每天都要去看夜色呢?原來,它們希望看到拿個明亮的月亮掛在天空,散發出萬縷金光,和那數也數不清楚的小星星,在它們這個專門是洗刷用品的國家,  所有的洗刷用品,都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原先它們的祖先卻可以看到月亮和星星,所以,這個國家的洗刷用品才知道天空上有月亮星星。 

假若你問這個國家的物品月亮和星星的模樣,它們只會撓撓頭,說也說不清楚,當然啦,老牙刷一家也是一樣的。今天我們會不會看見月亮和星星呢?每一天,老牙刷一家都這樣想,在夜晚看見月亮和星星,成了一家人心裡最大的願望。 

  三、奇妙的相遇 

一天晚上,當老牙刷一家上了窗戶,去看月亮星星的時候,突然間,一顆散發微弱的淡黃的光線的東西,向窗戶這邊飛馳而來,那速度真像一個火箭上升,老牙刷嚇壞了,趕緊抱住塑料的腦袋,妻子嚇的潤紅的嘴唇都嚇的蒼白,但是,它不忘自己的孩子,用雙手緊緊的抱住了兩個差點嚇暈掉的孩子,等一家人微微縮縮的伸出腦袋來的時候,只見中間躺着一個有着五個角,淡黃色的小東西,“這……這……是什麼?”先是老大麗莎膽顫的問道,手都不敢碰一下這個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小東西,“這…………這是?”老牙刷皺着眉頭,身子一點兒一點兒靠近這個小東西,想定眼看個究竟,“我……我……我……也…………不知道!”老二麗娜結結巴巴的靠着媽媽的身子,說道,“別討論了,我們還是先把這個東西抬到下面的椅子上去吧,這可能是一個活的東西,你看,它的角還在微微顫動呢!”還是妻子最鎮定,先下了一個結論,“可……可是,這個東西不會傷害我們嗎?”麗莎小聲的問媽媽,“不怕,有我和你爸在呢。”“還……還是抬到……到椅子上吧!”老牙刷坐在小東西的一邊,把臉藏在雙手裡,只露出兩個黑眼睛。”說罷,妻子和麗莎小心翼翼的抬起這個東西,呼吸都不敢大聲,這個東西可真輕,抬起來並不費勁。 

兩個牙刷把小東西放到了椅子上,麗娜由老牙刷陪着,也到了椅子上,它們就坐在一旁,兩個眼珠子都不敢眨一下的看着這個東西。 

只見,那個小東西稍稍的抬起了一個角,脆弱的發出了聲音:“我……我……” 

“啊!”麗娜一聽聲音,差點嚇的滾到椅子地下,翻一個跟頭,“別緊張,這個東西確實是活的。”妻子撇了一眼麗娜,輕輕的走到那個東西跟前,小聲的,就像在竊竊私語一樣說道:“請問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來到我這兒?”“我……”那個東西費勁的回答道:“我是一顆……一顆……星星!”“星星?”一家人吃驚極了,老牙刷驚的頭上的毛差點要掉下來,麗娜嘴巴張的老大,它們想也沒想到,這個來到自己家的不速之客,正是自己日夜盼看到的小星星,而且,它還是長這樣的。 

“這絕對不是現實。”麗娜使勁的搖晃着腦袋,不相信聽到的一切,“我是一顆……來自天邊的小星星,由……由於我年級還小,對……對站在天空……天空上的經……經驗還不足,所以一不小心,就掉了下來。”小星星一口氣說完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由於用的氣太多,所以,它氣喘吁吁。 

“原來是這樣!”妻子點了點頭,“我看你身體非常的虛弱,這是怎麼回事?” 

“我……我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你……你知道嗎?我……我們星星,一來到……來到地面上,光……光線,就會……變變弱,我們……我們的光線變弱了,身體也……也就會虛弱,所以,要讓……讓我把原來的光線充足才……才行。”“那怎樣才能充足呢?”麗娜最急,搶先媽媽問了一句,“你們只要晚上,把我……我……我……抬到窗戶上,光線會往……往我的身上射,我的光線……就會充足,不過只能等到明……明天的夜晚。”星星說完最後一個字,便又昏迷不醒了,“那我們明天把小星星抬到窗戶上來吧。”媽媽對家人說道,“我覺得小星星挺可憐的,還小呢,就掉到了我們家,我們應該樂於助人,把小星星再一次送回天上去。”麗娜滿臉憐惜的說道,“等給小星星充足光線再說吧!”老牙刷用手摸了摸頭上的毛毛說道。 

  

三、送星星返回天空 

   

一家人決定,今天晚上就守在小星星的身旁,明天晚上,就一同把小星星抬到窗戶上充光線。第二天終於到了,一家人都熬出了黑眼圈,大家都極其的想睡覺,可是,它們一想到身旁的小星星,都堅持着,沒有香香的睡去,晚上到了,黑蒙蒙的天空如同一塊黑布,籠罩了天空,一家人忍着困就,把小星星抬上了窗戶,一縷縷光線射了從窗戶射了進來,射近了小星星的身體里,家人們雖然看不見月亮,但卻知道這光線是從月亮的身體里散發出來的,小星星的身體不再是淡黃色的了,逐漸從它的五個角慢慢的變成了華麗的金黃色,直到光線把它的整個身體都變成金黃色。 

小星星才睜開了兩個水靈靈的小眼睛,“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大家,如果不是你們,我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結果。”小星星激動的握了又握老牙刷和孩子們還有妻子的手,眼淚從眼睛里如泉水一般湧出,留下的是一條條淚痕,妻子微笑着說:“不用謝,幫助人嗎!你現在又變成了一顆散發金光的小星星,我們為你感到高興!不過,小星星怎麼把你送回天上呢?”“嗯?這倒是一個問題,我到了你們家,就沒有能力飛回天上了。”小星星皺着眉頭,一個角撐着腦袋尋思,“哦!我知道了,用我前天早上剛到洗刷用品的小賣部買的氣球系在小星星的身子上,讓它飛到天空上,不就得了?”麗莎的機智的腦袋一飛轉,就想出了一個好點子,“真的!這樣的話我就可以回天空了,真謝謝你!” 

小星星開心極了,“你們這樣的幫助我,我真是感激不盡,今天晚上我回天空,明天晚上,你們再來窗戶看夜色,我會帶來一件意想不到的禮物。”“你快走吧,別多說了。”媽媽拍了拍小星星尖尖的腦袋,麗莎以百米賽跑的速度,到自己的卧室里拿了一個迷你型的氣球,這個氣球雖然小,但對於小星星的身體,是再適合不過的了,它把氣球給了媽媽,媽媽親手把氣球的線,輕輕的圍着小星星的身體打了一個結,小星星乘着氣球慢緩緩的飄出了窗戶,飄出了老牙刷的家,飄向了黑蒙蒙的天空。 

  四、哇!天空上的星星 

第二天晚上,一家人還記着昨天小星星說過的話,爬到了窗戶上,它們定眼一看,烏黑的天空上,有一輪明亮的月亮,數也數不清的星星如同裝飾聖誕樹的小禮盒,裝飾着月亮和天空,其中,有一顆星星最為明亮,麗莎猜,那一顆肯定是昨天晚上,剛飛向天空的小星星…………

您正在瀏覽: 老牙刷和它的孩子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牙刷和它的孩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