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蛋的秘密作文

雞蛋的秘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發現雞蛋的秘密作文500字

我發現雞蛋的秘密 

  童年似一顆流光異彩的珍珠,散發出五彩斑斕的光芒。在那一顆最耀眼的星星中,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 

  我還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與小夥伴一起在房間里玩耍。只見媽媽提着一袋圓滾滾,黃澄澄的東西回來,並鄭重地對我說:“你一定不能玩那些雞蛋哦。”說完就走進廚房了。嘿嘿,那是雞蛋啊!我倒要看看它有多大的能耐。我一定要讓它嘗嘗我的厲害!我暗暗自喜,靈機一動,便想出一個對付它的好辦法。我躐手躐腳地搬來一盆水,把雞蛋放進水裡,雞蛋馬上就滾進了我的“區域”。它在裡面滾來滾去的,一點也不能保持平衡。它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看着它那焦急樣兒,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這時,媽媽大喊:“開飯拉!”我與小夥伴立即跑到廚房,吃飯去羅!飽餐一頓后,我回到房間看電視。隨着電視的精彩節目,我早已把雞蛋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了。第二天吃飯時,媽媽自言自語道:“怎麼這雞蛋這麼快變質的呢?昨天還好好的!”我大吃一驚,急忙問:“是從水盆里那的嗎?”“恩恩。不知道是誰吧它放到水裡去了。”我總覺得是有蹺蹊。經過我連續幾天做的實驗,我終於發現了:雞蛋本身有一種物質是不能遇水的。一旦遇水了,即使是剛買來的新鮮雞蛋,也會即刻變質。哈哈!我如此戲弄它,當然會變質拉! 

  這一次偶然的發現,讓我成長了很多。我會更加努力,發現更多的東西。
回目錄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作文500字

  今天,姥姥炒菜讓我幫忙拿個雞蛋,由於剛摸完帶油的東西手一滑雞蛋掉進洗菜水裡。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雞蛋竟浮在水面上,我出於好奇有拿了一個雞蛋往水裡放,雞蛋又一次浮在水面上。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發誓一定要把這事整清楚。

  我便轉身問姥姥,就連姥姥這位號稱“食物專家”的都不知道。晚上,媽媽回來了,我便問媽媽,媽媽卻說:“自己觀察,我不告訴你!”媽媽的話讓我再次畫上一個問號。看來我只能尋求小老師——《十萬個為什麼》,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找來找去卻沒找到想要的答案。

  過了一天我仍沒找到答案,我無精打採的在街上走着,無意間我看到小攤上的雞蛋,我便買了幾個雞蛋回家試試。我提着雞蛋,迅速跑回家,用盆接了半盆水,小心翼翼地把雞蛋往裡放,雞蛋卻沉下去了。我又拿了一個以前的可它還是在水面漂浮着。我把浮着的雞蛋打碎,結果發現蛋清和蛋黃已經混淆了,接着我又把沉下去的雞蛋打碎,結果發現蛋清和蛋黃都完整無缺。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哈哈哈哈,朋友們可記住了哈,如果有發現雞蛋浮在水面上那麼這樣的雞蛋可千萬別吃,哦—因為它已經壞了。

  從這小小的發現我知道了只有認真的觀察才會有發現的收穫。

  舊宮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高文靜

回目錄

雞蛋的秘密作文300字

雞蛋的秘密 

  北街小學四年級 

  李宇靜 

  今天,我發現了雞蛋的兩個秘密。 

  秘密一: 

  把一個煮熟的雞蛋和一個生雞蛋同時放在桌面上進行旋轉。熟雞蛋像一位芭蕾舞演員一位翩翩起舞,輕盈的身子能夠旋轉半天。而生雞蛋就像斗敗的公雞耷拉着腦袋怎麼轉也旋轉不了,這個奇怪的現象讓我很感興趣。媽媽說:“因為熟雞蛋裡面的蛋清和蛋黃都凝固了,它會隨着外面的殼一起旋轉。生雞蛋的蛋黃和蛋清是液態的,所以旋轉不起來”。我不相信,又試着轉了幾次,還真轉不起來。 

  秘密二: 

  我拿起雞蛋握在手裡,使出全身的力氣也沒有把它握碎,我讓爸爸來試試,可爸爸也沒能握碎,為什麼雞蛋碰到桌角或磕在桌子上就會啐了呢?爸爸解釋說“手握着雞蛋的時候不是一個部位受力,而碰到桌角或磕在桌子上時,雞蛋是一個部位受力,雞蛋才會容易碎的”。 

  這麼小的雞蛋竟會有這麼多的秘密,以後我要認真觀察,肯定會發現更多的秘密!
回目錄

雞蛋的秘密作文600字

雞蛋的秘密 

  看到我這個題目,你也許會問了,小小的一個雞蛋會有什麼秘密呢?可我卻真發現了雞蛋的秘密,原由還得從我愛看書說起...... 

  上個星期日,我這隻小書蟲又去了圖書館,這次我借的是一本名為[[世界奇妙]]的書.你可別小看了這本書,就是它讓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上面有這樣一則小故事:從前有一個大力士,能輕鬆的把磚頭捏碎,很是驕傲.但是有一個書生卻對他說,他抓不碎雞蛋.那個大力士就想了:雞蛋那麼薄,我還會抓不碎?你真是太小看我了.於是,他拿起雞蛋就抓了起來,可你猜怎麼著?他還真沒抓碎!我合上書本就起了疑,這怎麼可能呢?相信你也不相信吧!於是我心裡萌生了一個念頭,試試! 

  第二天,在我苦苦哀求下,媽媽終於被我征服了,答應給我買一籃雞蛋.一切準備工作很快就緒,我特意選了個””黃辰吉時””開始了我的實驗:我先拿出一個雞蛋,放在碗邊輕輕敲打了起來,不一會,雞蛋便粉身碎骨,壯烈犧牲了.這更加堅定了我的猜想:雞蛋一定抓的碎,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抱着試試看的態度把雞蛋放在手裡抓,還真沒事!可我就是不信這邪,又把雞蛋放在2隻手裡抓,這次我更加用力了,用個俗語怎麼說來着,對了吃奶的力!可還是沒動靜,這下我可總算信了.但我卻始終猜不出其中的奧妙,於是,我只好去請教我的解疑老師---[[十萬個為什麼]],翻了好半天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雞蛋雖然很薄,但他是一個橢圓形的,當你去抓它,它就會把你使出的力量全部均勻的分佈在雞蛋的各個地方,所以它能承受很大的力量,一些薄形建築物還是利用雞蛋的這個原理建造的呢!這下我可總算明白了,你呢?
回目錄

我發現了生蛋與熟雞蛋的秘密作文500字

  在我童年的美好記憶長河裡,有許多發現,而最有趣的,是那一件事。

  一天早上,我醒來時,爸爸媽媽已經出去了,當我刷好牙,洗好臉時,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我趕緊穿好衣服去吃早餐。早餐是雞蛋和粥,媽媽已經給我煮好了,我一邊玩弄着雞蛋,一邊吃着美味的粥。我把雞蛋一轉,它就迅速地像陀螺一樣轉起來,真好玩!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生雞蛋來轉,我左手抓着熟雞蛋,右手抓着生雞蛋,兩隻手同時轉起來,咦!真奇怪,生雞蛋像被施了魔法似的轉兩圈就停下來了。我把熟雞蛋拿了起來,和生雞蛋作比較,它們的殼都是一樣有光澤一樣光滑的,除了重量有些差別以外都是一樣的。我想,問題是不是出在這了?於是,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重量和熟雞蛋差不多的生雞蛋來轉,可是生雞蛋還是和原來一樣只轉了兩三圈就停下來了。我一邊轉着雞蛋,一邊摸索着它們轉與不轉的原因,突然,我一不小心把生雞蛋摔在了地上,蛋液灑了一地。糟了,被媽媽發現可慘了,我連忙拿毛巾去擦,不料,熟雞蛋也掉地了,雖然熟雞蛋的蛋殼碎了,可蛋液凝結了,不會散。啊!我知道了!!我知道雞蛋轉與不轉的秘密了!我恍然大悟,突然激動的叫起來,原來啊,熟雞蛋的蛋液結起來了,熟雞蛋轉時蛋殼和蛋液一起轉,所以轉得久;而生雞蛋轉動時只有蛋殼在空轉,自然就轉不久了。

  啊!這件事太有趣了,我今天發現了雞蛋轉與不轉的秘密,我真是太激動了!

  百色市八一希望學校四年級:黃鵬程

回目錄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作文400字

  清晨,媽媽給我煮了個雞蛋,一出鍋,蛋香味便撲進了我的鼻孔里,我迫不及待地剝開了雞蛋,雞蛋就好像一個白白嫩嫩的大圓球,彷彿是一個小孩子細膩的皮膚,忽然我發現雞蛋的蛋白上還裹着一層白膜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雞蛋上為什麼要裹一層白膜呢?帶着這個疑問,我便請教了媽媽。

  媽媽告訴我說:“雞蛋裹着一層白膜是因為白膜會防止雞蛋被細菌侵入,還有一個原因是能夠更好地保護住雞蛋的表皮,還可以使皮膚更加細嫩。”

  聽了媽媽的話之後,我突然聯想到自身:平時我在上學或者放學的時候,總會突然有一陣風吹過,結果沙子進入了我的眼睛,弄的我眼睛都紅了。我突然覺得要是人們能仿照雞蛋的膜做一個眼貼膜貼在我的眼睛上,那麼,就不會讓那些可惡的風沙乘虛而入了,還保證了用眼衛生。

  大自然的啟示,對我們的科學十分的有益,可以說,大自然是我們的好老師!是它們,才引領人類開創了一道知識大門——仿生學。

  杭州保?m塔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博

回目錄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作文600字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6(6)班戴健

  郵編546700 

  這天放學回家,我肚子餓得“咕咕”叫,就叫媽媽給煮個雞蛋。 

  “兒啊,雞蛋煮好了。”當我看到煮熟的雞蛋出鍋時,恨不得一下就吞下它。可我的手剛拿到雞蛋,就“拍”地一聲扔在桌上,手已被燙得通紅,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看着桌上搖晃不定的雞蛋,我頓時想出了辦法:讓它多轉幾下不就涼得快了嗎?於是我用手指帶動雞蛋一轉,一名優秀的“水上速滑運動員”便誕生了。啊!水平真高,一下子轉了40多圈。奇怪,我原先轉過的雞蛋從沒“堅持”過這麼長時間啊!我腦海中出現一連串問號…… 

  “我記得,你原先轉的是生雞蛋,當時還因為打破幾個,被我訓了一頓……。”媽媽提醒我。“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趕緊拿了一個生雞蛋在桌上轉起來,它簡直是個“懶蛋”,轉了幾圈后就停了下來了。我仍然不肯罷休,便一手拿生雞蛋,一手拿熟雞蛋,同時轉了起來,結果還是生雞蛋轉的圈數少,這是為什麼呢? 

  我翻開百科全書,上面寫道:這是慣性的作用。因為生雞蛋殼內的蛋黃和蛋清是液體的,當外力作用使其旋轉時,由於慣性而繼續保持靜止狀態的蛋黃的蛋清與蛋殼間存在着摩擦阻力,因此整個生雞蛋只能緩慢轉動。熟雞蛋就不同了,它裡面的蛋黃的蛋清已凝固,整個雞蛋就能快速轉動且能堅持較長的時間。我看完后恍然大悟。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我們要認真觀察,敢於實踐,就能知道其中的奧妙。 

2007、1、15
回目錄

母雞吃雞蛋的秘密作文500字

爺爺家住的房子有點舊了,於是他找了兩個秦山鎮的油漆師傅幫助粉刷一下。一天,他們在休息的時候一個油漆師傅說:“今年家裡養了五隻母雞,現在正是下蛋的時候,可是它們下了蛋都把蛋吃掉了,為了這個問題家裡很傷腦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爺爺聽了后想了一下說:“可能是你家的蛋雞得了缺鈣症。因為母雞生蛋多了體內流失的鈣也就多了,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出現吃自己下的蛋。”油漆師傅聽了后又問爺爺:“那怎麼能使母雞不吃自己下的蛋呢?”爺爺微笑着說:“可以給母雞補鈣呀!”我好奇地問:“只聽說過小孩和老人要補鈣,難道母雞也要補鈣嗎?”爺爺說:“是呀,母雞生蛋就隨蛋殼排出一部分鈣,當母雞的體內的鈣不夠時它就要吃蛋啦。”爺爺接着又對那個油漆師傅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難,你以後每天給母雞喂一點貝殼粉、蛋殼和骨頭渣之類的飼料就行了。”那個油漆師傅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回去就試試看。”

  聽了爺爺說的方法我有點半信半疑,於是我去找了《學生萬事問》,果然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母雞下蛋時每生一個蛋就會排出2克左右的鈣,而母雞從飼料中吸收的只有50%左右,所以必需要給母雞補鈣,如果母雞體內的鈣不足還會影響蛋殼的質量和產蛋率呢。看到這裡我明白了母雞吃雞蛋的秘密了,我想:雞和人一樣,在生長的過程中都是需要鈣的,只有吸收足夠的鈣,才能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增強對生活環境的適應力。
回目錄

探索雞蛋的秘密作文800字

今天作文課時,曹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來充當一回科學老師,與大家一起做一個簡單又有趣的實驗!”老師話一出,我們就都充滿了疑惑和期待。曹老師又神秘地說:“我們的手可以提起幾十斤的重物,但可不可以捏碎一個雞蛋呢?”這下可好了,安安靜靜的教室突然之間變成了“熱鬧的菜市場”。大家議論紛紛,有的大聲喊道:“肯定不可以!”有的拖長了調子大聲叫道:“可-----------以---------!”過了一會,“菜市場”總算又變回我們的課堂了。 

  老師拿起一個雞蛋:“現在我們就來試一試!誰願意來?”同學們紛紛舉手,躍躍欲試,大聲喊道:“我來!我來!”老師把我們班裡力氣最小的李雨晴叫了上去,把手裡的雞蛋交給她。我們把目光一起投向李雨晴,只見她手握雞蛋,咬緊牙關,臉漲得通紅,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要把雞蛋吃掉似的,她都已經用了吃奶的力氣,可那雞蛋依然像一個紅軍戰士一樣,打也打不倒,捏也捏不碎。過了一會兒,李雨晴捏不動了,放棄了。我想:為什麼不讓我去呀!她力氣太小了! 

  這時,老師又把我們班的“大力士”顧俊超請上了台。如此魁梧的顧俊超與如此瘦小的李雨晴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只見他也像李雨晴一樣,把雞蛋放在手心裡,我們在下面喊着:“捏碎它!捏碎它!”這雞蛋好像和我們有仇似的。顧俊超用力地咬着下嘴唇,手在微微顫抖,可這雞蛋還是毫髮無損。過了一會兒,顧俊超沒有力氣了,也放棄了。我想:咦?居然也有大力士捏不碎的東西!真是邪門了! 

  看到這一幕,我在心裡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這區區小雞蛋,居然有這麼大的力量,平日里媽媽買雞蛋都是輕拿輕放的,今天這雞蛋被施魔法了? 

  經過老師的一番講解,最後我們終於明白了:原來雞蛋是橢圓形的,這種特殊的結構使它能把力量平均分散。當我們用整個手掌捏時,由於手上的力量分散到雞蛋的表面,壓強很小,所以捏不碎。但如果同時用兩個手指捏雞蛋,由於接觸面小,壓力集中在一個點上,雞蛋自然容易碎。 

  沒想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雞蛋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以後我一定要多留心觀察生活。
查找更多雞蛋的秘密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