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台上的文竹和它的“好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文竹和它的“好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陽台上的那盆文竹,年齡比我都大了,它和別的文竹與眾不同,想知詳情,請聽我慢慢道來。 

  我家的文竹與眾不同,是因為它長的枝繁葉茂,葉子四季長青,它的綠,有的像綠舟,有的似翡翠,有的彷彿是一塊無暇的寶石。它最大的特點:是它的枝芽都把那生鏽的防護欄鑲嵌在腹中了。 

  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那就是它的枝上有一個碗大的鳥巢,那裡不時的會傳出好聽的歌聲。記得有一次,一隻小鳥在我家的陽台那裡,用嘴來咬葉子,把葉子的莖咬斷,那隻小鳥再一接,就可以了。這樣,久而久之,這隻小鳥就停在了我家,生兒育女。到現在,它們好象愛上了我家,有一次,它還飛進我家呢,可惜它東碰西撞的,好不容易才飛出去了,那隻鳥媽媽一見兒女回來,才長長的出了一口氣。 

  枝繁葉茂的文竹給小鳥提供一個溫馨的家;而小鳥幫着把文竹上的蟲子吃掉,小鳥給文竹做了一回好“醫生”。它們和諧共處,誰也離不開誰。 

  好了,我也要回去了,有可能我一回去,那“唧唧”聲又傳進我耳中了。那是它們在歡迎我呢!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文竹和它的“好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文竹和它的“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