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也有一朵蓮花,它的名字叫做——善良。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是王蒙老師寫的《善良》,他在這篇文章里說到:“善良也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是一種自信,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以逸待勞的沉穩,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快樂,一種樂觀。”說起善良,使我想起了一位英雄,他的名字叫雷鋒。談到雷鋒,我們都不陌生,他是我們的榜樣,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令我們敬佩,我們無數的人歌頌他的善良,稱讚他的善良,甚至學習他的善良。就在當今社會中,活雷鋒隨處可見,有山村教師——劉新濤和感動中國人物——郭明義等。他們都是秉持着高尚的品德和善良,得到了我們的認識與認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可能每個人對善良都有自己的定義,但在我看來,善良就是舉手投足間那看似一點點的小事。例如,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看到老人過馬路要攙扶、公交車上主動讓座、對父母老師有禮貌、對待同學熱情友好、對別人的寬容諒解等等,說到底就是為人處世要做到“與人為善”。相信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綻放燦爛的白蓮,越是善良,白蓮就綻放的更光彩,更奪目。點點滴滴,從小事做起,讓我們把世界渲染的光彩奪目,讓每個人心中都盛開一朵純潔的白蓮。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