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蓮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金蓮花

  我的家鄉在河北,那兒空氣清新,風景秀麗,物產豐富。

  在我的家鄉有許多特產,今天我就來說說被稱之為“壩上三寶”之一的——金蓮花。 

  在盛夏七月份,滿山遍野的金蓮花點綴在草原上。金蓮花是單支開放的,它的莖最高可達一米多高呢!金蓮花葉形如碗蓮,葉色翠黃,花朵精緻,花色艷麗。乳黃色的花朵盛開時,又如群蝶飛舞,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別具風趣,令人心曠神怡!

  純天然,無污染的環境給予了金蓮花極高的營養。晒乾了的金蓮花是一種極品的茶葉,被稱之為“金蓮花茶”。放幾朵金蓮花在杯子里,加幾塊冰糖就能調製出一杯醇香的“金蓮花茶”。誰又能想到就是這樣一杯簡單的茶就具有清熱解毒,養肝明目,提神健胃等許多功效。

  聽爺爺說,金蓮花茶還有一番來歷呢!

  在很久以前,孩子們到田野里玩耍,玩累了,就捋一把金蓮花花瓣,坐在樹蔭下,品它那甜甜的味道。因為它的顏色猶如雞蛋黃一般炫目。所以那時候,人們就稱金蓮花為“雞蛋黃花”,這個稱呼在民間一直流傳至今。

  而現在,到金蓮花成熟的時節,人們就把它採摘回去,小心翼翼的放在篦子上,就有了一幅這樣的畫面:窗台上,馬車上……都擺滿了金蓮花。晒乾后,就會有專人帶走,經過消毒,包裝就成了現在一盒一盒的金蓮花茶。好多城裡人還為了品壩上農產的金蓮花茶特意而來。慢慢的,金蓮花就成了現在的“三寶之一”了。

  我愛我空氣清新的家鄉,更愛家鄉純天然的金蓮花!

您正在瀏覽: 金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