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楊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白楊》這篇課文,讓我很有啟發。課文是說一位在新疆工作的父親回內地接將要上小學的兩個孩子。在返回新疆的火車上,向自己的孩子介紹戈壁灘上的白楊樹,借樹表達自己紮根邊疆的志向。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能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生根、發芽、成長。 

 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到這位邊疆建設者有着博大的胸懷,非常偉大。那些邊疆建設者們也同這位父親一樣,有着遠大的志向,相信通過自己的子子孫孫開發邊疆,可以讓新疆變成美麗的地方,自己默默的奉獻着,我們也要學這些邊疆建設者們。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也是個默默奉獻的人,她不僅很關心我,也很關心自己的學生。有一次媽媽在家兩眼瞪着電視,但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問:“媽媽,什麼事情。”媽媽說:“我在想我的那些學生的英語成績為什麼提高不上去呢?”她又說:“你幫我問一問你的英語老師吧!”“我才不問,要問你自己去問。”我說。接着,隨着一聲“吃飯了”,我們的談話結束了。由此可見,媽媽是非常關心自己的學生的,希望天下的學生們能夠體諒老師,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白楊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