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楊樹上的大“眼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樹上的大“眼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南面的操場旁邊,有一排高大挺拔的白楊樹,緊挨着白楊樹的是幾棵弱不禁風的小柳樹。 

  夏天的時候,白楊樹高大的樹冠上枝繁葉茂。每當烈日當空酷暑難耐的時候,大家都愛到白楊樹下乘涼。 

  一天,我坐在樹下休息,正在向四周張望的時候,忽然發現白楊樹榦上有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傷疤,就象一隻只瞪着的眼睛。這些樹疤有的象盤子那麼大,棕色的,有圓形、梭形、三角形等多種形狀。雖然只是一些樹疤,但是如果你從遠處看,就會發現那很象一隻只大“眼睛”。而且“眼睛”裡面還有些半固體的東西,有淡粉和黃色兩種,用手一碰,粘乎乎的。 

  樹上為什麼會長“眼睛”?為什麼樹上的眼睛里有黃色的粘液呢?真有趣呀!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問爸爸這是為什麼,爸爸奇怪的看了看我,茫然的搖了搖頭。爸爸好象有點心不在焉,沒有認真思考我提出的問題,也可能是他壓根就不懂,這態度讓我更加想弄明白那是怎麼回事。回到家以後,我迫不及待地上網查閱了有關資料,終於找到了原因。原來,那些眼睛狀的傷疤都是因為人為的“手術”或故意的破壞,以及蟲害造成的。白楊樹小的時候,人們為了讓它快長高,就用刀、斧或者鋸砍除了它的小枝條,後來癒合就留下了傷疤;有的是因為人們無緣無故的亂砍造成的,還有的是因為無聊的人在樹榦上亂划造成的,而那些小的傷疤是因為蟲子啃咬造成的,一般都是天牛幼蟲做的孽。那些更小的呢,是樹的皮孔,用作樹榦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門戶,與葉片上氣孔的作用一致。皮孔會釋放出大量的氧氣,而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眼睛”里的液體是樹脂,膠中的原料就是從樹脂里提取的。 

  當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我不再覺得白楊樹上的“眼睛”是多麼有趣的事了,相反我為白楊樹的艱難生長和遭遇的無辜傷害感到不平。我甚至不敢再去面對那些直視着你的“眼睛”! 

  植物是給我們製造氧氣的朋友,我們應該愛護樹木,不能再讓白楊樹上產生更多的“眼睛”了。

您正在瀏覽: 白楊樹上的大“眼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樹上的大“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