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猶如春天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和光明;母愛猶如狂風中穩定、沉着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猶如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指引前進的道路。那連綿不斷的母愛,時刻將我包圍,讓我不再孤單,不再空虛。 

  記得2004年荊州長江大橋剛建成,媽媽她們學校組織“參觀長江大橋”活動。媽媽為了讓我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決定把我也帶上,當我們坐車到了橋頭,以為可以坐車通過大橋。可聽工作人員說橋上頭三天不能通車。我們只好跳下車來步行。開始我們高興地走着,有說有笑。但過了一會兒,太陽越來越大,天氣也越來越熱,我有一點兒累了。媽媽見我累了,就對我說:“楊國梁,媽媽來背你好嗎?”我正準備說好,但是,我又轉念一想,我和媽媽倆都走了這麼遠了,我累了,媽媽一定也累了。想到這兒,我連忙說:“不,媽媽,我不累。”誰知,媽媽接著說:“累了就爬到媽媽背上來,沒累就繼續走。我可不喜歡撒謊的小孩。”我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爬到了媽媽背上。我伏在媽媽溫暖的背上,先前的疲勞一掃而光,正當我盡情的享受這博大無私的母愛時,我突然發現媽媽的汗珠像雨水一樣從額頭上止不住的往下流,看到這兒,我連忙對媽媽說:“媽媽,您休息一會兒吧?”可媽媽喘着粗氣說:“不,我不累。”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媽媽的腳步不那麼輕快了,變得緩慢而沉重了,我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您休息一會兒吧!”可誰知,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樣:“不,我不累。”正當我們互相推說的時候,我發現我們已經到目的地了。這時,媽媽才把我放下來。當媽媽的同事誇媽媽的時候,我在心裡默默地想:“是什麼讓媽媽支撐了這麼久呢?”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母愛的力量。 

  母親是一本無字的書,她教給我們無限的慈愛;母親是一首無聲的歌;她默默勞動,譜寫一曲曲美妙的樂章,撒播人生的真諦;母親是一團不熄的火,她將自己燃燒,把世界照亮。母親,謝謝您! 

  周蓉老師點評: 

  事情敘述清楚,對人物描寫細膩,突出了無私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