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曇花的風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的風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曇花一現

  我同學家種了許多花。有四季常開的玫瑰,有冰清玉潔的茉莉……其中有一盆花,我感到特別特別新奇。

  

  同學告訴我,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曇花。哦,我腦子裡立刻出現“曇花一現”這個成語來。我真希望能親眼目睹它“一現”的風采。於是,我就常去同學家看曇花。

  

  有一天,我看見曇花從厚實的葉緣處長出一個小丁點兒蓓蕾。隨着時間的推移,蓓蕾逐漸現出她的“廬山真面目”,長出一根兩寸多長的花帝,撐着那小巧玲瓏的花蕾,可真有點兒亭亭玉立的風姿啊。又過了幾天,柔嫩的花瓣才初露“臉蛋”,但仍然像沒見過世面的少女,羞答答的,遲遲不肯出來。

  終於,一天晚上,花瓣完全露出來了,淡黃淡黃的,別有一種幽雅的美。八點左右,花蕾繼續慢慢綻開,好像電視里的慢鏡頭。八點半后,她終於不再膽怯了,歡快地怒放了。花瓣完全褪去了原來的黃色,顏色變得雪白了。我仔細觀察 ,花瓣呈棱形,端部狹窄,上部漸漸增寬;花瓣與花瓣整整齊齊地圍成一圈,向四周攤開,開口直徑有六里米那麼大,像個喇叭,中間有八九條纖細的蕊絲,毛茸茸的彎成半月形,宛如清水中的大蝦向外伸出觸鬚。花瓣是雪白的,花蕊柱是淡黃色的,花基是深黃的,不同的顏色是那樣的鮮明,又那樣的和諧,淡雅、柔和。隨着花瓣的展開,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似乎沒過多久,曇花開始凋謝了,它那“一現”的風采也隨之結束了。

  有人認為,曇花雖然美麗,可生命短暫,沒有可取之處。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曇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卻給人們帶來了美好的享受。

  正如人的生命,有的人活的時間雖然長,但對社會毫無貢獻,但有的人生命雖然短暫,卻放射出奇光異彩。你說那種生命更有價值呢?

您正在瀏覽: 曇花的風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的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