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霧悄悄地降臨了。 

  馬路上,人們像梭子一樣不停地穿行在霧氣中。大霧非常濃就像澡堂里的水蒸氣似的。空氣潮濕極了,不一會兒功夫,樹枝上,電線上都掛滿了一顆顆水珠。它們同珍珠比起來毫不遜色,一樣是晶瑩剔透,十分美麗。樹枝上核電線上的水珠聚集多了,便一顆接一顆地落下來,此時更加像一串斷了線的珠子。忽然一縷頭髮滑落下來,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撩了一下,呀,頭髮不知什麼時候竟變成濕漉漉的了,再一看我一旁的人,一個個也都像剛從澡堂里出來。 

  霧,就像一批乳白色的輕紗,把我和別人隔了開來。現在,不消說十步以外,就是隔三四步以外,也看不太真切呢!我望了望四周白茫茫的霧氣,感到就像在雲海里遨遊,太富有詩意啦! 

  旁邊兩位小朋友在對話,聽,“喂,你知道霧是怎麼形成的嗎?”“知道!我昨天問了媽媽,是由於接近地面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液化結成漂浮在空中的小水滴組成的,對嗎?”“對!跟我的想法一摸一樣!”瞧,他們小小年紀,最多也不過三年級,卻這麼聰明,看來我以後也要學習他們那種不懂就問,好學勤思的精神呀。 

  “刷刷”,遠處傳來了掃地的聲音,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到那裡,原來的清潔工阿姨,她穿着一件工作服,手上戴着一雙油污的手套。那雙有力的手緊握着一把大掃帚正在不停地掃啊,掃啊。她的額頭上沁除了細細的汗珠,但她還是那樣不知疲倦的掃個不停。終於,一條幹乾淨凈的馬路呈現出來,她把垃圾倒進一輛小車,拉着走了。我站在一旁,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想:他們雖然從不被人所讚頌,但他們毫不介意,還是勤奮地工作着,為人們默默地創造着美好的生活環境,多麼令人敬佩的精神呀! 

  我喜歡霧,因為它美麗,但是我更敬佩的是晨霧中那個人的身影———清潔工。

您正在瀏覽: 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