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老而年輕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而年輕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而年輕的家鄉

  有一個地方它古老而又年輕,是名副其實的“烤煙王國”“八寶之地”。也是一個風景優美?人傑地靈的地方。它很老,因為它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它年輕,因為它正在一步步的走向繁榮。它就是我的家鄉—桂陽!

  桂陽是一個典型的小山城。它四面環山,土地肥沃。在它的北面是一條清澈無比的河流,那就是桂陽的母親河—舂陵江!千百年來,它用甘甜的乳汁滋潤着家鄉肥沃的土地,養育了數不清的先輩新人。如四大發明之一的造紙術的創造者—蔡倫,捨己為人的現代英雄歐陽海,世界舉重冠軍李萍……我為自己是一個桂陽人而感到驕傲。

  坐落在縣城東部的東塔公園是一個樹木鬱鬱蔥蔥,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令人着迷的的休閑場所。山頂的寶塔七層八面,古樸優雅。青灰色的磚瓦見證了它的百年滄桑,據說東塔已有900多年的歷史了。裊裊青煙從塔旁的寺廟裡升騰而起既神聖而又神秘。園裡遊客常年不斷,有踏青遊玩的,有求神拜佛的,又有鍛煉身體的……綿綿不斷!哪怕到了夜晚蟲蟬鳴唱之時,喜愛這的人兒依然流連忘返…… 

  站在東塔往北望去,那是我們桂陽的政府所在地。它毗鄰湘南第一大廣場—歐陽海廣場!政府大樓的“工”形設計既雄偉又莊重。綠樹簇擁下的辦公大樓樓頂上的八個大字“團結誠信,創興圖強”格外醒目。它彷彿在告訴我們,桂陽人民正以團結誠信,創興圖強這種精神和態度改造這個城市,改善自己的生活。

  桂陽的物產也很豐富,是久負盛名的“八寶之地”“烤煙王國”。在它的地下埋藏着豐富的礦藏資源;在它的地上到處是有“金葉”之稱的烤煙。每年一擔擔烤煙遠銷國內外;一車車的荷葉不知煤富足了多少桂陽人;一壇壇方圓辣椒不知陶醉了多少桂陽人……

  這些年來,家鄉的經濟飛速發展。路變寬了,由從前的四車道變成了六車道、八車道,許許多多的房子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出,連前所未有的電梯房而在桂陽安家落戶了。商場超市多了起來,吃的、穿的、用的一應俱全,看得人都心痒痒的。大家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越來越好!

  啊,我的家鄉,你美麗,富足,你人才輩出!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古老而年輕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而年輕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