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馬虎不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馬虎不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媽媽給我出了一道數學應用題,我囫圇吞棗地看了一眼,是典型的行程問題。心想:這樣的題我都做過多少遍了,不會有錯。於是,我提起筆來,大筆一揮“刷刷刷”開寫,不一會兒,我就做完了,拿起本子“啪”地往媽媽面前一扔,我就去看電視了。半晌,媽媽把我叫過來,我滿懷高興地走過去,媽媽把本子遞給我,我大吃一驚,嘴成了“O”形。原來,媽媽在我的本子上畫了把紅色的鋼叉,說明我這道題做錯了。怎麼會做錯呢?這道題我做過好幾遍了,不能做錯呀!絕對不會錯!真的不會錯!我確認肯定這道題不會錯!我雙眼緊盯着這道帶紅叉的題,仔細研究着那串可憐的阿拉伯數字。媽媽說:“你再認真地讀讀題。”我便聽話地讀起來,讀完后,我才恍然大悟:題中是讓求兩個人走完了多少路,我呢,求的是兩個人相遇的時間。唉,我像泄了氣的皮球癱在了椅子上,心裡很不是滋味。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題要認真,馬虎不得,不要潦草地看題,要多動腦筋,這樣才能做對題。

您正在瀏覽: 日記馬虎不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馬虎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