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 標籤:大馬虎作文 小馬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小馬作文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

  李世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大馬虎和小馬虎》,非常有意思!作者是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女士。這位作家可真了不起,她寫了許多我們小朋友都喜歡讀的文章。比如《非常爸爸》、《淘氣包馬小跳》和《非常媽媽》等等。

  原文的內容是這樣的,秦老師讓同學們每天寫一句話。結果馬小跳寫了一句話,同學們笑得人仰馬翻。原來馬小跳寫的是:“我今天吃了三噸飯。”秦老師讓馬小跳的爸爸簽字,結果又笑得馬小跳前仰後合。原來,這位馬天笑先生寫的是:“大馬虎,令后一定改掉這個毛病。”

  馬小跳錯在“噸”上,應該把“噸”改成“頓”;馬天笑先生錯在“大”、“令”上,應該把“大”改成“太”,把“令”改成“今”。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也犯了馬氏父子同樣的錯誤,真是同病相憐啊!我把“賣”寫成了“買”,把“命令”寫成了“命今”。一回到家,媽媽看了我的試卷,火冒三丈,怒髮衝冠,“世紀,過來!”媽媽生氣的喊我。我害怕的走過來,哆哆嗦嗦的說:“干……干……什麼?”“你看看你,你怎麼 ‘令’、‘今’不分,‘買’、‘賣’不分,你簡直粗心到家了呀!要不就是個滿分,多可惜呀!”我站在旁邊後悔極了。

  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做事絕對不能馬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馬虎和小馬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