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當“小馬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當“小馬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當“小馬虎” 

  說起我的缺點,“馬虎”就是一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暑假期間我終於改掉了這個“馬虎”的毛病。 

  在馬虎陪伴我的日子裡,我是深受其害。因為“馬虎”,考試使我失去了不少的一百分的機會。諸如,把“千米”看成“米”,把題目漏做,把“賣”寫成“買”。調皮的表妹總是叫我“小馬虎”。 

  因為馬虎,我還和好朋友吵了一架。一天,好朋友借了我的紅筆,去幫老師改作業。幾天後,我去向她要,她卻說當天下午就給我了,為了這事,我們兩人吵了一架,見了面就好像陌生人一樣,互相也不打招呼了,我們從好朋友變成了冤家對頭。晚上,我在整理書包,無意中發現紅筆就在我的書包里。原來,那天下午,由於快放學了,好朋友把筆還給我后,我隨隨便便就塞進了書包……但是,我心裡的滋味一點也不好受。我暗暗的抱怨自己,都是因為這個可惡的馬虎。從那以後,我便決心要和“馬虎”絕交。 

  說說容易,可做起來就難了,“馬虎”就像一頂帽子,死死地扣在了我的腦袋上。我思來想去,有了一個好主意:我寫了十多張紙條,上面寫着“認真仔細”四字,貼在了書桌上、文具盒裡、抽屜上……媽媽見了,說:“蕙蕙,下決心該缺點,是好的,但一定要有恆心呀!”我微笑地點點頭。從此,我不論做什麼事都一心一意地去做,不僅馬虎的毛病改掉了,而且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表揚,我真是太高興了。 

  現在表妹也不會再叫我“小馬虎”了,她又給我取了一個別的外號,你猜叫什麼呢?呵呵!我暫時要“保密”。

您正在瀏覽: 不當“小馬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當“小馬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