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的作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的作用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雪的作用:雪是一種非常神奇的東西。當它觸摸到你的皮膚時,你會感覺到它很溫馨。雪花的大小通常是在0.05--4.6毫米之間。雪花十分的輕,一個雪花的重量只有0.2--0.5克。雪花大多都是六角形的,所以古人稱“草木之花多五齣,度雪花六齣”。 

  雪不僅美麗,還有很大的作用。 

  雪的作用很廣,而且對人類有很大的用處。它對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十分有益。雪還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積雪還可以為農作物保存水分。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據專家測定:每1升雪水裡,約含氮化物7.5克。如果用雪水來餵養家禽,灌溉莊稼都十分有益。雪還可以供人們欣賞,所以,賞雪也是一件浪漫的事。它也可以供人們玩耍。讓活潑的孩子們得到最歡樂的心情。 

  雪,你無私無畏的奉獻給我們,你像母親一樣“哺育”着莊稼;你像朋友一樣給人們帶來歡樂。雪,下吧,讓它們體驗你無私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學的作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