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瞬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國慶假期來啦,我來到公園透透氣,公園中的樹已經鬱鬱蔥蔥了,撒下一片陰涼。這讓我想起炎炎夏日中的園林工人。今年夏天,太陽好像發怒了一樣,猛地“烤”着大地,天氣一下子熱了起來,很多人都躲在室內,不願意出去。但是,依然有些人冒着高溫酷暑,園林工人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建設地下停車庫,所以植物都重新種植,十分辛苦。園林工人們正在揮汗如雨,加班加點地工作着。要知道這是在炎炎夏日裡,室外的溫度非常高,即使一個人站在太陽底下,也會受不了,更何況工人們還要乾著體力活。太陽毒辣,工人們的衣服全都濕了。但是,他們依然顧不上休息,只想早點把工作幹完,為城市增一片綠色。因為地下有停車庫,土層薄,讓他們的工作更加困難,必須認真呵護植物,才能讓樹木活下來。大太陽下,園林工人帶着草帽辛苦的工作着,身上全是汗珠,卻依然一刻不停地擺動着手中的工具。

  今年夏天,天氣特別熱,再加上植物都是新苗,每天園林工人要澆好多次水才讓植物不幹死,而且一次就是好幾個小時呢!早上8點鐘就看到了他們勞動的身影,一直到10點30分才開始休息,下午3點便又澆起水來,有時一直到7點才結束。因為天氣太熱,不止要向樹根澆,樹冠也一樣要澆,所以分不清園林工人臉上的是澆樹的水還是汗水了。

  不僅僅澆水麻煩、辛苦,除草、除蟲也一樣。夏天雜草長得很快,會把新苗的養分、水分奪取,因此要經常除草。草坪上,工人對雜草展開清理。一把小鐮刀,一個裝雜草用的尼龍袋,裝備簡單。清理雜草要耗費很多時間,只帶着草帽的園林工人總是中暑。一位園林工告訴我:“現在雜草長得快,每天要除好多次,才能讓這些樹長大,而且蟲子也不少。”原來他們撒的東西是除蟲用的呀!園林工人真辛苦!

  現在有許多“最美”:“最美媽媽”、“最美司機”……“最美”就在我們身邊,想環衛工人、園林工人等一些辛勤付出的人,他們也是“最美”的人。

  五年級:張雪麗

您正在瀏覽: 最美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