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回想起春節前的大掃除,那是一個使我受益良多的活動,因為從這次的大掃除中,我領悟到一些道理。

  春節快到了,我們家像其他人一樣,開始準備大掃除了,但是,我並不明白,為什麼春節要大掃除呢?於是,我上網搜索有關的資料和查閱相關的書籍,終於了解到:這是我們中國的傳統做法,是為了除舊迎新,把去年不好的東西除去,迎來新一年的好開始。通過查閱資料,我對我國的傳統習俗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早上9點,我們就開始大掃除了,要知道大掃除是個“大工程”,擦玻璃、洗柜子、拖地板……我們忙得喘不過氣了。直到中午,我們連一半都還沒做好,我累得筋疲力盡,於是準備放棄了。可是我抬頭看見爸爸媽媽仍然努力打掃的身影,沒有一絲的懈怠。想到自己卻不能持之以恆,堅持到底,我慚愧地低下頭,並對自己說:“我不能放棄的!”於是,我重新提起精神,再次認真地進行清潔工作。為了徹底進行大掃除,我們甚至把吃飯的時間推遲了。一轉眼到了下午三點鐘,我們差不多完成任務了。就在這個時候,阿姨不小心把一條毛巾衝到馬桶里,導致我們的馬桶堵塞。最後,我們買了一個專“對付”馬桶堵塞的東西回來,解決了這場“災難”。我心想:“我可不能像阿姨一樣那麼粗心,做事一定要一絲不苟,認認真真。”經過一天的“戰鬥”,我們終於大掃除完了,大家都累得幾乎趴在地上。但是我覺得挺快樂的,一切付出都很有價值,因為家裡變得乾乾淨淨了。而且我還從中領悟到一些道理。

  那次的大掃除,使我大受啟發。那一天,我真得很快樂,快樂的不是因為我家變得更乾淨了,而是我能從這次的大掃除中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更重要的是我領悟到以後無論在學習或者工作中,都要做到持之以恆,一絲不苟。

  廣東廣州荔灣區廣州市文昌小學五年級:謝欣彤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