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童年別樣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童年別樣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步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有許多事都值得回憶……長輩的童年也是如此,在這不同的童年裡卻有同樣的樂趣。 

  我一直很羨慕媽媽的童年,因為她們的童年很自由,無拘無束,不用上興趣班。放假時除了完成少得不能再少的作業外,適當參加家務勞動其餘時間都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媽媽小的時候非常淘氣。媽媽老家在山,屋后是一座山,山上種滿了梨樹和桃樹,每年暑假,媽媽都會與幾個女生和野男孩們一起去“偷”村子里的梨和桃。因為那時候沒什麼吃的,看見水果如看見寶貝一樣,大家爬上梨樹,一個一個地摘下來,男孩子們大口大口地吃,女孩子們就孝順多了,留幾個回家給家人嘗嘗。忽然,生產隊長來了,大家都不好意思,低着頭溜了。生產隊長叫來村民,叫他在梨樹上噴上“農藥”,並在樹上掛上一塊牌子,並寫上:梨有毒,請勿偷吃。過了幾天,幾個野孩子忍不住梨的誘惑,又去偷了,吃了以後肚子一點也不痛,只有一種感覺:爽。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不是農藥,而是水。媽媽她們又開始了“偷”梨行動。 

  雖然他們的童年那麼苦,但我一直羨慕他們的無拘無束,快樂自在的生活;雖然我的童年在學習上非常辛苦,但媽媽她們也很羨慕我們有那麼優秀的物質條件。在飯桌上,媽媽她們只能吃些自己地里種的蔬菜和粗糧,一年到頭很少吃到魚和肉,而我們大魚大肉,水果、牛奶,只要我們要吃什麼媽媽就給我們買什麼;作業時,媽媽在煤油燈下完成,而我們點亮房間的所有燈,還要在書桌上備一盞檯燈,預防我們眼睛近視;過年過節時,媽媽穿的全是她姐穿過的,而我們的衣服新頭還沒過又買新的了;上學時,媽媽每天早上要走一個小時的山路,我們每天由爸爸早上從家門口送到校門口,傍晚從校門口接到家門口;媽媽上師範之前除見過電燈,還不知道有這麼多的電器,而我們這一代空調、電視機、電冰箱、電腦……應有盡有;學校里爸爸媽媽用的是不堪入目的桌椅板凳,而我們每一間教室都裝上了多媒體。這樣例子真是舉不勝舉。 

  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不同的,但我們都有着相同之處:那就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童年別樣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童年別樣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