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盼望發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盼望發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冰冷而又凄涼的季節,世界萬物都縮進了土地媽媽的懷抱。風姐姐吹落了花兒和大樹的花瓣、葉子、果實將它們送到另一片土地,讓它們迎接來臨的春天。萬物都在為明年的春天做準備,它們都相信明年的春天會更加美麗。而小草卻在某個角落裡唉聲嘆氣:“唉,像我這麼脆弱怎能和其它那些高大的植物比呢?我一點兒力氣也沒有,明年的春天我又會失去我所佔的那片土地被它人所佔有,我該怎麼辦?”“我將會永遠呆在這黑暗的地方嗎?永遠看不到光明嗎?”小草對自己的未來一片迷茫。

  此時此刻,小草是多麼盼望自己發芽,去看看世間美好的事物;去迎接太陽帶給我們的光明,帶給我們的溫暖;去享受月光帶給我們的景色……可是這只是小草的願望啊!並非一定能實現。正當小草垂頭喪氣時,花兒端莊地走了過來,用親切的話語對小草說:“在這個時候垂頭喪氣,你認為有用嗎?”“可……可我……”小草支支吾吾地回答。很明顯,小草覺得十分害羞。

  “你不是想念陽光和大地,想念着你的夥伴嗎?那你要打起精神來,去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呀,不能光是唉聲嘆氣,這樣是沒用的呀!”花兒像媽媽一樣勸告着小草。

  小草驚呆了,低下頭想了想以前的恐懼,它後悔了。後悔自己的膽怯,後悔自己不為自己的願望去奮鬥,只是默默地等待明年的到來。想着想着,小草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花兒卻厲聲地說:“你不要再這麼脆弱了,你這時候要的是堅強,要的是你的夢想呀!”花兒那清脆而又響亮的話語,語中那幾句肯定的話深深地打動了小草。

  過後,小草在刺骨的寒風中吸收大地的養分,並一點一滴地積攢着力氣。

  春天到了,小草的努力沒有白費。它走出了那黑暗的陰影,迎接了光明。在明媚的春光中,它笑了,笑得是多麼的甜,多麼地燦爛,多麼地迷人。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1316093127

您正在瀏覽: 小草盼望發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盼望發芽 暫無評論